无障碍说明

辽媒:赵继伟让辽篮攻防节奏进一步提速 双子星是最大优势

赵继伟逐渐找回状态

北京时间2月16日讯 上轮客场辽篮之所以能够大胜对手,犀利的快攻是拉开分差的主要原因。这其中,伤愈复出不久的赵继伟功不可没,这位控卫状态的逐渐恢复,让辽篮的场上攻防节奏进一步提速,反击更加迅速有效。

赵继伟状态越来越好,是辽篮上下最希望看到的,这也是辽篮进一步提升全队实力,以最佳状态迎接季后赛的关键所在。

赵继伟让辽宁男篮越打越快

如果说此前复出的三场比赛,赵继伟与自己受伤前的状态相差甚远,那么客场大胜江苏队的比赛,这位控卫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他正在逐渐找回状态。首节比赛两队比分胶着时刻,赵继伟换下郭艾伦,他上场后在一次篮板球争抢中利用自己出色的速度和预判,抢在众多高大队员前拿到篮球。当发现篮下聚集两位对方高大球员时,赵继伟来了一个出其不意,竟然带球直奔篮下。江苏队柳伟、斯隆两人缓过神来再想封盖时,只见赵继伟飞速晃过两人,躲过封盖来了一个拉杆上篮得手。这个进球充分显示了赵继伟敏锐的观察力和速度优势,特别是让对手防不胜防的速度避开了封盖。仅从这个球来看,赵继伟的状态比刚复出时好了不少。

篮下强突之后,赵继伟随后又利用灵活的脚步晃过对方外援斯隆的防守,投中一个三分球。第二节一次防守中,赵继伟快速断球后,第一时间发现篮下的巴斯,趁对方球员还没来得及回头之际,就利用一个漂亮的击地传球,将球传给巴斯,助攻队友轻松得分。

本场比赛,辽篮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用连续快攻拉大比分,其中当赵继伟、郭艾伦同时在场上时,球队的攻击速度顿时提升了一个层次,江苏队防守时顾此失彼。此前在CBA和国家队威风八面的辽篮“双子星”又回来了,这是辽篮相比其他球队最大的优势所在。

此役,赵继伟出场16分钟,这是他复出以来出场时间最长的一次,得到了8分3助攻1篮板。这样的数据对于刚刚伤愈复出不久的赵继伟来说,已经是难能可贵。数据仅仅是一方面,赵继伟在场上给辽篮带来的速度优势,是数据无法直观体现出来的。

季后赛需要最佳状态的赵继伟

辽篮相比CBA其他球队,最大优势就是外线兵多将广实力超群。本来在赵继伟此前缺阵的情况下,大家以为高诗岩可能无法填补赵继伟留下的空缺。不过经过本赛季比赛的进一步磨合,高诗岩进步巨大,虽然在进攻组织、大局观上和巅峰时期的赵继伟有差距,但是在防守、三分球方面却丝毫不逊色。这种情况也让主教练郭士强吃下一颗定心丸,不急于让赵继伟复出主打,而是逐渐增加他的上场时间,逐步找回状态,为季后赛的决战做好准备。

从目前来看,赵继伟在身体方面恢复非常好,不过毕竟此前5个多月没有比赛,想让他短时间内就恢复到巅峰不太现实。赵继伟如今在进攻突破和投篮感觉上还是有所欠缺,这需要通过与队伍长时间合练和实战来逐渐提高。好在结束了与江苏队的比赛之后,CBA有一个10余天的间歇期,这段时间能让赵继伟进一步找回状态,然后在常规赛最后六轮的比赛中通过实战进一步找回感觉,在季后赛前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找回状态的赵继伟对于辽篮季后赛非常重要。在前几个赛季的季后赛中,面对广东、广厦、北京等劲旅,辽篮最常用的战术就是“消耗战”“小个战术”,在这些战术中,赵继伟是不可或缺的一员。作为辽篮阵中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越到下半场,赵继伟的速度优势就越明显,也是拖垮、冲击对手的关键所在。

未来的季后赛,辽篮整体实力相比常规赛会有多少提升,从某种角度来说,就看赵继伟能恢复到什么程度。如果这位控卫能够找回上赛季的出色状态,那么辽篮卫冕的成功率将会增加不少。

沈阳日报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