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预定最佳新秀却玩不转新秀赛 东契奇这一夜变身配角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NBA全明星周末拉开序幕,新秀挑战赛率先开打,最终世界联队144-161不敌美国队,已经基本预定本季最佳新秀的东契奇在登场24分钟时间里12投5中,三分球9投3中拿到13分5个篮板9次助攻。

东契奇,东契奇,东契奇……在谈到本季最佳新秀人选时,本-西蒙斯、库兹马以及贾莱特-阿伦在采访中给出了相同的答案,实际上,这几乎没有太多悬念,赛季打到现在,东契奇在新秀榜一直稳居第一,无人能够撼动,他场均拿到20.7分7.2个篮板5.6次助攻,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在20岁以下就场均拿到至少20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球员,另外一位是勒布朗-詹姆斯。

东契奇的卓越表现为他带来了巨大的人气,在全明星球迷投票环节,初出茅庐的东契奇在得票选数上仅逊于詹姆斯和字母哥,力压库里、杜兰特、哈登等一众超级巨星,虽然最终落选全明星正赛,但东契奇已经开始在联盟中产生影响力。

这场新秀挑战赛,当东契奇被介绍出场时,现场响起巨大的欢呼,东契奇魅力尽显,就连老板库班也跟到了夏洛特,想要一睹新核的风采。

不过,全明星舞台和常规赛截然不同,在这片赛场上,东契奇看上去反而显得有些水土不服,在首节比赛里,他只是完成了两次出手,一次在三分线外投三分不中,另外一次突入禁区错失上篮。

直到次节比赛进行到2分50秒时,东契奇终于开张,他在底角接球后命中三分,在东契奇投中这一球后,镜头立刻给到了世界联队的教练诺维茨基,老诺嘴角挂着笑容,满心欢喜。

在上半场比赛里,东契奇的数据是4投1中拿到3分,送出了全队最高的4次助攻,显然,东契奇在这片赛场上还是显得有些拘谨,他的表现更加无私,当队友出现机会时,他总会第一时间将球送到,但却埋没了自己的才华。

在下半场,东契奇有所改观,他增加了出手,但进攻更多局限于外线投篮,考虑到两队的防守强度并不大,东契奇完全可以增加一些篮下的突破,换句话说,在全明星舞台上,他还尚未悟道,虽然在常规赛里,东契奇的表现要超过状元艾顿、马文-巴格利以及特雷-杨,但在这片赛场上,和以上几位相比,东契奇的表现着实要黯淡不少。艾顿流畅的攻传一体,巴格利的扣篮秀,特雷-杨的穿裆过人,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直到比赛最后,东契奇才终于放开了手脚,他在一次扣篮后故意在篮筐上吊了10秒,随后又在中线位置投出了一次远程炮弹,只可惜未能命中。

坐在场下的诺维茨基深情望着场上的东契奇,满眼都是年轻的自己,在全明星赛场上,诺天王也向来都是以配角身份出现,但这从来不妨碍他成为历史级的巨星,如今的东契奇也是如此。不过,对于东契奇而言,增加一些表现欲对他未来全明星拉票可能会有更大帮助。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