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恒大各有烦恼靠京鲁双线扛旗?大连领衔豪购或逼宫BIG4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中超冬窗已过大半,各支强队的引援基本尘埃落定,或者只欠官宣。参加亚冠的BIG4上港、恒大、国安和鲁能,自然还是争冠的热门,但京鲁两队和上赛季冠亚军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也让中超格局悄然发生变化。

比起恒大上港,国安鲁能新赛季似乎更是来势汹汹

上港恒大,各有各的烦恼

作为卫冕冠军,上港依旧和前几次的转会窗那样稳坐钓鱼台,即便武磊新赛季只能在西班牙人遥祝老东家卫冕之路一切顺利。但武磊是上港的头号射手,也是上赛季的中超金靴,与胡尔克和奥斯卡之间的默契程度,是其他球员无法代替的。即便佩雷拉如果舍弃艾哈迈多夫,让埃尔克森与胡尔克、奥斯卡组成三叉戟,对于上港中前场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武磊的作用,至少目前的上港阵中,还没有人能代替,也找不出代替者。武磊的留洋,上港只能通过内部挖掘尽量降低“损失”。不过上港有“劣势”,也有优势,除了武磊之外,主力阵容未动,几名本土主力都处在当打之年,而且有着上赛季打破恒大垄断提升信心,让上港的心态更为平稳,能否卫冕的唯一悬念,就是佩雷拉如果通过调整,弥补武磊一个赛季20球上下的效率。

武磊留洋,上港锋线空缺谁能补上?

恒大2018赛季丢掉中超冠军,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姗姗来迟”是原因之一,而本土主力阵容的老化也是吞下恶果的关键。2015年和2018年两次换血均以失败而告终,这次恒大不仅一口气引进了6名年轻球员,并且张修维、韦世豪、高准翼、何超和刘奕鸣,都是国脚级的球员,卡纳瓦罗如何在短时间之内,让新人融入球队并且发挥出战斗力,是恒大成败的关键点。

此外,围绕在恒大身上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素,目前具备战斗力的外援只有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高拉特和阿兰分别租借离队后,恒大在外援这一环有所欠缺。外援是一支球队的红花和大腿,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能得到卡纳瓦罗青睐的高中锋外援,只要新援能够迅速融入球队,恒大的战斗力任何对手都不能小视。

补强阵容,京鲁真无惧多线作战?

金玟哉取代了索里亚诺,但中前场3名外援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巴坎布全部留用,国安中前场配置依旧是中超顶级水准。而且候永永和李可2名球员的加入,让国安的板凳深度又有所提升。鲁能走了塔尔德利,但费莱尼的到来及时弥补了外援的空缺,格德斯在赛季前热身赛的发挥,则让山东球迷看到其完美取代塔尔德利的希望。

国安和鲁能的实力稳中有升,不过两队新赛季都将面临多线作战,鲁能亚冠附加赛过了河内FC这一关基本没有问题。受亚冠的牵连,中超球队多线崩盘的例子枚不胜举,从当年的富力,到后来的苏宁、权健(天海),都品尝过无力多线齐头并进的滋味。只有恒大和上港,过往赛季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至少中超能保持在三甲行列。

强援到来,鲁能能否在新赛季披荆斩棘

鲁能历史上也遭遇过受亚冠牵连,中超沦为保级球队的痛苦。并且国安和鲁能,都是重返亚冠赛场,如何平衡多线作战之间的关系,成为施密特和李霄鹏面前的新课题。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国安的亚冠分组进入了死亡之组,对于希望创造队史亚冠新高(8强)的御林军来说,两手都要抓,真就能够做到两手都够硬?

阵容配置和实力上,京鲁两队不降反升,这自然能提升球队的战斗力。但有亚冠的牵连,而且上赛季鲁能和夺冠的上港之间有10分差距,与亚军恒大之间有5分距离,国安更是距离上港15分、距离恒大10分,在上港和恒大或多或少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够迎头赶上?

单线作战!大连富力改变中超格局?

华夏和天海,新赛季将失去竞争力,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过两大昔日土豪衰退的同时,自然有新人“填补”。重返中超的第2个赛季,大连一方继续进补,3名国脚级球员入队,还有租借变买断的秦升+杨善平,以及那不勒斯的功勋哈姆西克加盟,中超16强中,唯一能用实力突飞猛进来形容的就是大连。

尽管目前大连还存在外援配置的悬念,但卡拉斯科+哈姆西克的组合,就足以笑傲中超,全北教父崔康熙被天海“忽悠一番”,却因祸得福得到了大连的教鞭,只要能迅速将球队磨合到位,大连绝不会是上赛季的保级队伍,威胁到BIG4的位置,是这支全新大连的目标。

一方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也不小

咸菜做出了烧鹅味,一向以小成本运作的富力,在冬窗悄然间签下了登贝莱和萨巴,2名实力外援的加盟,配上前中超金靴扎哈维,富力的实力至少提升了一个档次。斯托伊科维奇念念不忘的美丽足球,这一次有了实力作为支撑,走出“前场美如画、后场烂如渣”的怪圈,富力和大连将取代华夏与天海(权健)的地位。

当然,用中超银靴伊哈洛取代登巴巴的申花,加上弗洛雷斯执掌教鞭,申花也期待找回老牌豪门的风采。冬窗没有大动作的苏宁,同样是蓄势待发,上赛季与第4名之间只有5分差距,并不是遥不可及的距离。

新赛季,中超争冠依旧是悬念迭起,而亚冠资格之争,随着大连、富力、申花和苏宁4队的加入,很可能不会像上赛季那样早早就失去悬念。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