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关注八一00后国手 郭昊文前景光明已做好接班准备

郭昊文国家队比赛图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2019篮球世预赛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开打,世界杯东道主中国男篮也公布了一份国家队的集训名单,除了周琦受人瞩目外,00后小将郭昊文的入选同样令人关注,国际篮联官网专门撰文对他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描述。

本次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中,像郭艾伦和易建联这样的国家队老将缺席,主教练李楠旨在考察更多年轻球员,其中在今年1月31日才年满19岁的小将郭昊文入选其中,这名身高2.01米的前锋是首次入选到成人级别的国家队。

现在就让这名年轻球员与诸如翟晓川、赵睿、陈林坚和吴前等已经证明过自己的外线球员进行比较有些太早了,但是在职业生涯早期就进入到国家队,这将会是让郭昊文未来更加自信。虽然郭昊文可能不会入选到接下来世预赛最终的12人大名单,或者也将缺席篮球世界杯,但是被招入国家集训队意味着,他有机会出现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

在去年亚洲U18男篮亚洲杯上,郭昊文的表现证明他有着非常光明的未来,他率领中国国青队获得了赛事第三名,拿到了今年U19世青赛的资格。在U18亚洲杯上,郭昊文场均能够贡献18.7分6.3篮板5.4助攻,从那以后,他在CBA的表现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在自己的菜鸟赛季,作为整个联盟年龄最小的球员之一,郭昊文场均能够贡献8.6分3.2篮板和1.6助攻,他被证明是一名全能型的前锋,具有不断获得罚球的出众技术,另外也能让队友们变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时战胜吉林男篮的比赛中,郭昊文全场砍下25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其中篮板和助攻均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他一共获得了19次罚球的机会,共命中15球。

在世预赛亚太区的最后一个窗口期后,郭昊文将会遇到希腊U19世锦赛的大考,这项比赛将在今年中旬举行,如果他能够在与世界同年龄段优秀球员的对抗中持续高效的产出,那么郭昊文有可能在年底的亚洲杯预选赛上挑起大梁。

中国男篮的后备军已经有胡金秋和沈梓捷这样优秀的球员,而更加年轻的郭昊文则已经做好了接班的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