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塔图姆:列强升级但绿军也不差 全明星不再紧张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2019年全明星赛,凯尔特人新星杰森-塔图姆将参加新秀挑战赛和技巧赛。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塔图姆表示这一次参加全明星他已经不再紧张,他还强调凯尔特人相较东部其他列强并不逊色。

参加全明星已不再紧张

作为2017年的探花秀,塔图姆初入联盟便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球迷,2018年全明星赛塔图姆参加了新秀挑战赛,他作为美国队替补出战,13投7中拿下了15分、4篮板、2助攻、2抢断。但是,美国队以124-155惨败于世界队。

今年塔图姆再一次入选新秀挑战赛,谈及感受,他表示:“去年我还不知道该期待什么,又紧张又兴奋。能够看到联盟球星汇聚一堂,有些激动过头。今年我感觉更舒服了。能够参加全明星还是很兴奋,但不会再紧张了。”

今年塔图姆不仅会参加新秀挑战赛,他还会参加技巧挑战赛,技巧挑战赛对球员是全方位的考验,运球、传球、投射都要用到。要赢得技巧挑战赛,关键在于稳定以及传球和投射的成功率。塔图姆表示:“很多技巧挑战赛的参赛选手都会悠着比赛,但我肯定要全力冲刺,因为我想赢。咱们等着瞧吧。”

技巧赛改制后,每年都会有四个大个子参赛,之前唐斯、波尔津吉斯作为大个子都拿过冠军,今年约基奇、武切维奇两个中锋也会参加。谈及大个子球员谁夺冠几率高,塔图姆说道:“谁夺冠几率最大……那个大个子叫什么来着?啊对,约基奇。他能传球、能运球、能投篮,如果前进速度够快,就能赢。”

近几年联盟对全明星不断改革,取消了传统的东、西区对抗,由东、西部队长选人组队,今年还对队长选人进行了直播。包括新秀赛变为世界队PK美国队、技巧挑战赛增加内线球员,全明星改革颇多。塔图姆表示,他想不出还能再进行什么改革。

“我很喜欢如今的改动,队长电视直播选人。但我还真不知道该加什么新的改动。”塔图姆说道。

塔图姆表现非常自如

赞杜克三杰盼母校夺冠

2019年全明星在夏洛特举办,夏洛特距离塔图姆的母校杜克大学只有两小时车程。塔图姆也回顾了自己短暂的大学生涯,2016-17赛季他在杜克大学打了一年,场均拿下16.8分、7.3个篮板,可惜杜克在第二轮就爆冷出局。

塔图姆表示,虽然他的大学篮球生涯只有一年,但对他帮助很大,他说:“大学篮球对于我的生涯发展非常重要。如果能够重新来过,我还是会选择杜克。还是会为老K教练打球。杜克是全美最好的篮球名校,经常上电视,媒体曝光度极高,这也帮助我顺利过渡到NBA。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塔图姆在杜克师从老K教练,能够在老K教练手下打球,这是塔图姆一生的财富,塔图姆坦言自己还是不会拼老K教练复杂的名字,他还说:“全明星周末我特别忙。但我一直有和老K教练交流,也有关注杜克的比赛。如果赛季期间还有机会去杜克,我肯定会去见见老K教练。”

今年的杜克大学势头强劲,他们是目前的全美二号种子,战绩达到21胜2负。杜克拥有锡安-威廉姆森、巴雷特两个有实力竞争状元秀的超级新星,雷迪什的预测顺位也在前5位,2019年NBA选秀,杜克三杰有望一同进入前5顺位。

对于几个师弟的表现,塔图姆说:“这三人非常棒,打得非常出色。NCAA赢球不容易,尤其是客场比赛更是艰难。但杜克一直在赢球。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最终夺冠。”

塔图姆接受采访时侃侃而谈

凯尔特人不逊任何球队

在今年交易截止日前,76人、猛龙和雄鹿都进行了针对性补强,76人引进托拜亚斯-哈里斯组建豪华首发,深度也有所提升。猛龙引进马克-加索尔,之后又签下了被买断的林书豪,补强了后场和内线。雄鹿引进米罗蒂奇,进一步提升外围投射。

不过,凯尔特人却没什么大运作,他们在军备竞赛中落后。对此,塔图姆并不担心,他说:“我们还是只会关注自己的表现。凯尔特人才华横溢,不逊色于其他任何球队,能够达成我们想达成的任何目标。球队更衣室气氛很棒,希望能够在合适的机会展现实力。”

谈及接下来的目标,塔图姆简单表示:“打进总决赛”。

2018届新秀的整体表现不错,有4人场均得分超过15分,东契奇场均更是能拿下20.7分、7.2个篮板、5.6次助攻,特雷-杨场均有16.9分、7.6个助攻入账,状元郎艾顿场均拿下16.5分、10.5个篮板的两双,最佳新秀竞争很激烈。

塔图姆表示,如果让他选,他会在东契奇和杨之间二选一,他说:“卢卡-东契奇和特雷-杨吧。我会选择这两个人其中一个。”(前方报道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