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传奇球探去世 为棒球奉献一生挖掘众多著名球星

腾讯体育讯 据美联社报道,MLB资深球探汤米-佐丹奴,于当地时间2月14日在自己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家中去世,享年93岁。他的女儿告诉告诉媒体:"自己的父亲是因为血液感染而去世的。"

佐丹奴虽然在MLB赛场上只打了11场比赛,但是退役后他从事棒球工作已经超过了70年,挖掘了无数的青年才俊。

"T-Bone"命途多舛的棒球生涯

佐丹奴1925年出生于新泽西州的纽瓦克,他的棒球生涯并不顺利,他的父亲拥有一家杂货店,父亲认为他应该专注学业,并在未来继承家业,而不是打棒球。

佐丹奴在高中时偷偷的加入了学校的棒球队,他曾向父亲隐瞒了这一事实,最后被发现时生气的父亲把他所有的装备都毁坏了。

不过,最终父亲还是选择支持了他,在一场赛前仪式中,父亲还给他取了个外号"T-Bone"这一外号也成了他的代名词,鼓励着他的整个棒球生涯。

不过他的职业生涯并不是很顺利,在小联盟打了十几年后,他终于在1953年9月被费城运动家队叫上了大联盟,然而他的大联盟生涯只有15天,11场比赛,在11场比赛中他轰出了2个本垒打和5个打点。

场下显神威,球探生涯战果辉煌

退役后,1956年他在酿酒人队成为了一名经理,两年后他回到了运动家队的小联盟球队担任经理。1960年他正式成为一名球探,随后的时光中他为大联盟多支球队效力,1976年他开始在金莺队队任职,1987~2000在印度安人队,2001~2015为游骑兵队效力。

老人可谓是为棒球奉献了一辈子。他和已故金莺队,印第安人队高管汉克-彼得斯以及前勇士队总裁,运营经理约翰·哈特是长期的合作伙伴。他本人92岁时还在担任勇士队球探,他还是棒球史上年龄最大的球探。

佐丹奴一生最大的贡献是挖掘了金莺队名人堂级别的游击手小卡尔·里普肯和红袜队传奇曼尼-拉姆雷兹。前者在1983年帮助金莺队夺得世界大赛冠军,后者在2004年,2007年两次帮助红袜夺魁。2007年他还被评为MLB东海岸最佳球探。

耄耋之年依然不退休,要为棒球奉献一生

"我早上迫不及待的想去球场,我依然在研究棒球,我还可以做的更好。"2016年91岁的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依然对自己的工作热情不减。

此时的他被好友哈特聘请为勇士队的特别助理,这是他球探生涯中的最后一站,虽然年事已高,但是老人依然对美联社表示,自己喜欢这份事业,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去世。

在球探生涯中,佐丹奴一直非常的细心,他会细心的观察每一个球员,从各个角度去观察球员,而且他还是个工作狂。

哈特是老人最后时光中陪伴他的人,他对美联社表示,佐丹奴就像自己父亲一样,我一直很幸运能够拥有他 。

佐丹奴的妻子贝雷奈西在一年前去世,夫妇俩有两个孩子,两个孙子和四个曾孙,生前可谓儿孙满堂,在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他依然在为自己的棒球事业而不断的探索,老人的这种敬业和执着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都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少有",但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伯乐谈何容易,我们不难发现佐丹奴的成功绝非偶然,对棒球的热爱和坚持,以及不断对棒球运动的钻研才成就了他的辉煌。最后还是愿老人在天堂可以不受病魔的折磨,安心钻研自己的棒球。

(ghost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