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42天成就大满贯无需再证明什么 张继科暂不选择或是最佳选择

文/慎之

国乒大满贯球员张继科迎来了自己的31岁生日。

科粉们,为张继科打CALL的最疯狂高度,就是齐声大喊“张继科,命给你”。这虽然被小哥哥本人吐槽过,不过今天迷妹们还是可以一起再这样大喊一次。

近半年来,张继科没有出来打球,也没有正式退役。早在两年前的深圳,刘国梁就说张继科现在打球是为球迷们打的。可能太眷恋这个赛场,张继科或许暂时还不会离开......

东京梦,可能有些淡了

不可否认,就连张继科的那些铁粉们,也逐渐在接受这个事实,张继科不可能永远保持在最巅峰。翻开国际乒联的最新世界排名,你们的小哥哥还在第76位。国乒这些年来,打到30+还没正式退役的人也有不少,但像张继科这样坚持的,只有他1个。

目前正在进行的世乒赛队内选拔赛,张继科的状态是“告假缺席”。去年世乒赛团体赛前,张继科还在与全队一起封闭训练,今年他的竞技状态,可能又有一些新的变化。

大家都清楚,布达佩斯世乒赛意味着什么,放弃世乒赛选拔赛对张继科而言又意味着什么。但那些信誓旦旦的话,不一定都是谎言,人总是需要靠着希望而活着。

国际乒联通行的规则是,如果一年左右不打比赛,世界积分和排名可能就见不到这个人了。上一次我们在赛场上见到张继科,是去年的韩国公开赛,张继科在资格赛遭遇了三次对手被更换,他不满遭遇“愤然退赛”。

从去年5月到7月,张继科连续参加了四站公开赛,其中日本公开赛还拿到了男单亚军,他真正好好练一练的话,到一般的公开赛赛场,还是依然有一定竞争力的。

有些疑惑的是,张继科已经连续三年缺席,2015赛季与鲁能的那起合同纠纷,究竟是伤了谁的心?好在刘国梁去年12月1日成为了新任中国乒协主席,2019年下半年开始的新赛季乒超联赛,我们还能期望看到张继科的身影吗?

其实绝大部分的球迷,是希望看到这一幕的,毕竟他是张继科,是无人可替代的国乒巨星。

体育人,他依然阳光健康

从一名乒乓球球员的身份来看,张继科的职业生涯无疑是非常辉煌、无可挑剔的。442天成就的大满贯纪录,无需再证明什么;赛场上那种霸气一吼,让多少迷妹心颤到高潮。

奥运会男单金牌的至高荣誉,也更是无需别人再说三道四......现役的乒乓球一线球员,有几个能与他的成就媲美?

娱乐圈?张继科并没有那么“放纵”自己,他始终还是个体育人。我们最近一次见到他,还是在去年12月的《吐槽大会》。

当时张继科吐槽:“我刚准备发球,看台上粉丝们高喊——‘命给你’!我这儿承受不起啊,接下来我还怎么打球?”国球乒乓长虹数十载,你们说说,谁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小哥哥嘴上是这么说,心里肯定还是美滋滋的。

如果张继科过去一年,有什么“绯闻”的话,可能要算去年9月刘国梁刚复出时,那起“微博取关恩师”的风波吧。可是不论刘国梁还是张继科,都是情商很高的人,师徒后来很快就杯酒相聚再次言欢。

乒乓球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几乎没什么大的负面新闻的,这或许就是很多人更喜欢体育明星的重要原因。张继科可能不算涉足娱乐圈吧,偶尔去综艺节目串串场子,也是给广大网友互动的一种好渠道。

若即若离,或就是恋恋不舍

张继科的身影,对比起马龙来,可能不少球迷觉得有些逐渐模糊。过去一年里,张继科身上朦胧的味道越来越浓,很多事情似乎都处于若即若离的状态,他的恋情,他的事业,他的爱......

暂时不做选择,或许就是一种最好的选择,让时间与球迷们慢慢陪着他。任何人都希望冻住经典,留住美好,因为青春易逝岁月难追。属于张继科乒坛霸主的时代或许已经过去,但张继科永远会是乒乓人。

每个人都在寻找,属于自己更合适的舞台,你,我,她,或者他,都是。不是只有奥运冠军,才是乒乓球至高的追求。那座最难攀登的大山,你们的小哥哥早在6年前就已经登顶过。

或许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还会以合适自己的方式继续打球,他肩上肩负的或已是不同的使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