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换外援1次换主帅仍走不出泥潭 新疆如何才能救自己?

新疆一次次遇到危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CBA常规赛第40轮,新疆队客场98-117惨败福建队,再一次在客场遭遇重创。输掉这场比赛后,新疆队以26胜13负排名CBA第6,尽管最近再次更换了外援,但新疆队看起来仍然没能走出泥潭。

本赛季的新疆队是各种折腾。在一切向着总冠军看齐的前提下,新疆队用人的宗旨变成了“不行就换”,这也导致他们显得很没有耐心,仅在大外援的位置上,新疆队就已经4次换人,用光了常规赛的4次换外援名额。

先是艾尔-杰弗森表现不佳后签下明纳拉斯作为替身,后又注册过一位外援却没有签约导致浪费一次名额。再往后,新疆队先是签下哈达迪,在哈达迪表现不达标后,新疆队在哈达迪合同到期后没有和他续约,而是签下了浙江队上赛季的问题外援斯托克斯,就此用完了常规赛的4次换人名额,而且全部是和大外援这个位置死磕。这其中还不包括新疆队接触但没签约的前NBA内线阿兰-威廉姆斯等人。

但新疆队折腾的何止是大外援的位置?去年夏天,他们早早签下戈尔来替代李秋平执教球队,戈尔在赛季开始前更是表达了希望在新疆队执教到退役,要为新疆队打造青训体系的宏伟计划,可赛季还没到一半,新疆队就对戈尔失去了耐心,在戈尔带队战绩一般,新疆队的表现迟迟没有太大改观时,新疆队聘请了前八一队主帅阿的江替代戈尔执教球队,戈尔就此成为球队的助理教练。

可无论是戈尔还是阿的江,无论使用的是哪一名外援,新疆队都没能真正走出泥潭。虽然新疆队在主场的战绩仍然非常出色,目前仍然有18胜1负,但新疆队在客场的表现极为糟糕,只有8胜12负、胜率只有40%,糟糕的客场战绩直接拉低了新疆队目前的表现,也导致他们长时间只能排名第6,根本无法有力缩小和排名靠前球队之间的差距。

以新疆队目前的战绩,他们进入季后赛绝对不是什么问题,但季后赛显然不是新疆队的目标。从去年夏天开始,他们从教练到球员阵容的所有运作都是为了总冠军,为了能在俱乐部成立20年时拿到总冠军,新疆队不仅豪掷千金引进上赛季的本土助攻王曾令旭,而且还将球队领袖西热力江交易到了广州队,颇有点“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的意思。

但到现在,新疆队并没有展现出超强的实力,尤其是在和广东队、辽宁队两支争冠球队的对抗中,新疆队的战绩并不好。和广东队的4次交手,他们3次落败,甚至还在广东队缺少易建联、周鹏、威姆斯的情况下客场告负。和辽宁队的两次交手,他们在客场没能给辽宁队造成太大麻烦,主场虽然击败辽宁队,但那场比赛,辽宁队缺少了郭艾伦、李晓旭等人,同时,新疆队还多次从争议哨中获益。

而今晚对阵福建队的比赛,新疆队甚至被对手一度打出20-0的攻击波,小外援亚当斯的表现仍然是起伏不定,大外援斯托克斯也没有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力,这也导致他们在客场不敌福建队,被福建队缩小差距。

虽然新疆队目前所有的调整都是为了总冠军,但从现在来看,他们距离总冠军看上去仍然很远。接下来的时间里,新疆队还能自救吗?这个问题看起来很是模糊,或许就连新疆队自己也不确定有答案。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