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防天团复出助力最强尤文 2场入6球零失球马竞怕了吗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连续三场表现不佳甚至意大利杯被淘汰之后,尤文图斯迅速恢复了状态,连续以3比0的比分战胜了萨索洛、弗罗西诺内,以66分创造了意甲史上24轮(三分制)积分纪录,继续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五大联赛球队。

尤文再次零封对手

尽管弗罗西诺内的实力不强,但阿莱格里的排名布阵破费了一番脑筋。首先,囧叔选择了最小幅度的轮休,让皮亚尼奇、桑德罗留在替补席。其次,阿莱格里并没有选择轮休C罗,而是让他与迪巴拉、曼朱基奇首发出场。

更重要的是,在鲁加尼轻伤在身的情况下,阿莱格里选择了让博努奇、基耶利尼两大中卫集体首发。两人此前同时缺席,博努奇1月27日对拉齐奥时扭伤脚踝,基耶利尼3天之后在意大利杯对亚特兰大一战受伤。选择这样的首发阵容,阿莱格里显然是希望博努奇、基耶利尼尽快恢复比赛状态,同时希望锋线三叉戟找到默契。

很显然,尤文主帅顺利实现了这两个目标,首发出场的三名前锋里,迪巴拉打破球荒,曼朱基奇送出助攻,C罗则一传一射。伤愈复出的两名中卫不仅帮助尤文再度零封对手,博努奇更是打入了自9月29日以来的首个进球。凭借这个进球,博努奇还成为欧洲五大联赛近6个赛季至少打入2球的5名后卫之一,其他4人分别是拉莫斯、马塞洛、皮克和科斯切尔尼。

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阿莱格里早早用贝尔纳代斯基换下了C罗,最后时刻则用皮亚尼奇换下了赫迪拉,这两次换人显然是为了备战对马竞一战。赛后接受采访时,阿莱格里指出,“对马竞的比赛会完全不一样,我们必须更加谨慎,寻找到破门机会。能够在客场进球是至关重要的,否则我们很难晋级。在很大程度上,这要取决于谁出任右后卫以及边前腰,科斯塔下周也会复出。对马竞的比赛,将是一场非常强调身体对抗的比赛。”

除非出现意外,否则对弗罗西诺内一战没有首发的桑德罗、皮亚尼奇和马图伊迪会重返首发阵容,如果更强调防守的话,那么阿莱格里或许会在右后卫位置上选择德西利奥而不是坎塞洛,在三个中场位置中,马图伊迪和皮亚尼奇的位置都很稳固,而在右中场位置上,赫迪拉、本坦库尔和埃姆雷-詹都有机会首发。

最让阿莱格里头疼的或许是谁来出任右边锋了,迪巴拉此役表现出色,尤文主帅也表示,“我为迪巴拉感到高兴,因为前锋就是要进球。尤文需要一名在两条线之间活动的球员,而这是迪巴拉非常擅长的。唯一的问题是,我们之前几个赛季都是踢单中锋,但本赛季是踢双中锋。这意味着进攻的组织会变得不一样,跑动的空间减少了。迪巴拉的传球和跑动都很出色,问题仅仅是进球数减少了。”

迪巴拉毕竟是前锋出身,防守时投入的精力不够,这就需要一名更善于防守的中场球员来为他补位,因此阿莱格里一直强调当迪巴拉首发出场的时候,这一侧的中场会选择本坦库尔或埃姆雷-詹,而不是赫迪拉。因此,在对马竞一战,或者是迪巴拉、埃姆雷-詹或本坦库尔的组合,或者是贝尔纳代斯基、赫迪拉的组合。

对马竞预测首发阵容:什琴斯尼/桑德罗、基耶利尼、博努奇、坎塞洛(德西利奥)/马图伊迪、皮亚尼奇、赫迪拉(埃姆雷-詹)/C罗、曼朱基奇、迪巴拉(贝尔纳代斯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