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泳联全面强化运动员体检 东京神社赠池江必胜守护符

腾讯体育2月15日(文/应虹霞)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12日宣布罹患白血病,事态持续发酵。14日,日本泳联宣布,将全面强化对所辖运动的身体检查,“运动员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池江璃花子

日本泳联全面强化运动员体检 主要强化冬训期间体检

2018年12月,日本游泳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市开启集训,池江璃花子为其中一员。根据计划,他们于今年1月18日从美国前往澳大利亚继续集训。

据报道,池江璃花子是在出发之前感到身体不适,她当时表示“提不起状态,感觉身体很重”。游泳队原计划2月10日返回日本,但到达澳大利亚之后,池江依然不在状态,因此决定提早返回日本接受检查,结果诊断出她身患白血病。

在日本泳联,游泳项目的体检为一年两次,春秋各一次。春天全体队员参加,冬天则由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队员参加。

对此,日本泳联决定,今后要强化冬训期间的体检。据报道,目前日本泳联正在对辖下游泳、跳水、艺术游泳、公开水域等全部水上项目的运动员进行体检。

池江在里约前曾参拜香取神社 主司赠她胜利守护符

还是在14日当天,坐落于东京都江东区的香取神社宫司香取邦彦,通过熟识的朋友,向入院中的池江璃花子赠送了必胜绘马、胜利守护符,以及一封亲笔书写的信件。

香取神社距离池江曾经的训练据点东京龟户,只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2016年,还是淑德巢鸭高中一年级学生的池江,生平第一次参加了奥运会。出发里约前夕,她特地参拜了香取神社,并在绘马上写道:“2016年里约奥运,我要闯入决赛!2020的东京奥运会取得金牌!言出必行!”

该神社主司体育胜负和疾病痊愈。目前在香取神社内,已经有参拜客挂上了绘马,上书“池江璃花子选手:疾病痊愈 平成31年2月13日”,祈祷18岁的池江与残酷的现实坚强战斗。

“池江是具有国民性的人物。但这一次,我希望她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尽快痊愈。不要去想什么东京奥运,在康复的基础上再努力复出不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