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厄齐尔从不是阿森纳救世主 有他没他胜率只差1.5%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欧联杯阿森纳在客场0-1不敌鲍里索夫,拉卡泽特还染红下场,为次回合翻盘埋下隐患。赛后英媒一大论调是,因为厄齐尔没进大名单,让枪手进攻失去了创造力,对此,埃梅里义正言辞,否认“弃用厄齐尔”是阿森纳失利原因。

厄齐尔始终达不到埃梅里的要求

从圣诞节礼日之后,厄齐尔就在与卡迪夫城的比赛中登场了76分钟,其余时间就消失了踪影。打鲍里索夫之前,厄齐尔被记者拍摄到训练场上与队友有说有笑,精神状态十分不错,然而却被埃梅里排除在大名单之外,英媒对此感到困惑追问埃梅里,巴斯克人简单回应:健康问题。

这或许就是厄齐尔本季最真实的写照。要么因战术问题,要么因健康问题,一次次无缘首发甚至于整场比赛。曾经的助攻王无力发挥,有主帅的原因,更有自己的原因。截至目前,厄齐尔为枪手各项赛事相加仅仅出场了18场比赛,打进4球、2次助攻,这样的数据,与他4200万英镑的身价、35万英镑的周薪相比,实在配不上让枪迷再叫他一声厄祖。

好事的英媒认为厄齐尔已经恢复了健康,这一次埃梅里弃用从而导致比赛失利,是西班牙人刚愎自用。埃梅里才不吃那一套,他说:“上周(对哈阵)我们赢了,用的是同一套阵容,也没有厄齐尔。我们这场应该赢,但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对方踢得很有组织性。我们可以和每个球员一起赢,也可以和同样的球员一起输,我信任我选的球员,信任我们的支持者。下一场比赛将在伦敦举行,我认为会有所不同。”这番表态摆明了埃梅里对厄齐尔疑人不用的姿态和立场。

埃梅里与厄齐尔的不合拍已成为现实,但问题是,即便在温格时代,厄齐尔就是阿森纳的救世主么?专业网站《Squawka Football》提供一组数据,自厄齐尔加盟枪手以来,其上场和不上场,阿森纳的胜率相差无几,进一步证实厄齐尔根本不具备一人扭转战局的巨星能力。

数据显示,厄齐尔加盟枪手的6个赛季,其中3个赛季,厄齐尔不上场阿森纳胜率更高,分别是2014/15、2015/16以及本赛季,目前厄齐尔总共为阿森纳上场214场,胜率为57.5%,而在其余100场不上场的比赛中,球队胜率也有56%,在2016/17、2017/18赛季,厄齐尔都是作为核心一共出战了79场比赛,结果阿森纳连续两个赛季已经无缘欧冠。

枪手前队长加拉表示:“像厄齐尔这样的球员,必须每场都有出彩发挥,才算正常,现在他已经证明了不能给埃梅里做出很好的回应,最好的结果就是离开,阿森纳也可以腾出资金寻找更合适的人,这对双方而言都是好事”。加拉的建议很中肯,还指望厄齐尔在下半赛季为枪手争四助力,可能只是厄齐尔的铁杆们残存的那一丝丝幻想,在阿森纳幕后掌门人乔什-克伦克力挺埃梅里的背景之下,厄齐尔与阿森纳的缘分极有可能在夏天将画上句号。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