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吉:没欧文绿军更强?荒谬 缺伟大球员难成大事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凯尔特人没有凯里-欧文表现更好?凯尔特人大总管丹尼-安吉反击了这种说法,他认为没有伟大球员无法成大事。

所谓“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欧文现如今就被摆在了一个尴尬的位置。本赛季,欧文缺席了11场比赛,凯尔特人竟然拿下了9胜2负的出色战绩,胜率接近82%。再考虑到上赛季凯尔特人没有欧文却强势杀入东区决赛,一时间,“凯尔特人没欧文更好”的论调出现。

最近4场比赛,欧文打了2场凯尔特人全败,而在他没有出战的比赛,凯尔特人却拿到了胜利。包括一月底凯尔特人跟篮网、黄蜂的比赛,欧文没打凯尔特人却均拿下了胜利。

对于外界的说法,安吉表示:“我不认为凯尔特人没欧文更强,不这样认为,这根本就逻辑不通,说不过去。如果你只盯着球队近两年的(胜率)数据看,确实是这样,但是一个月以前我们还在搞清楚球队在欧文不在场时到底该如何得分。每个人都陷入了挣扎,都遇到了挑战。现在,我们有很多优秀球员打出了优秀表现,近两场杰森-塔图姆、戈登-海沃德和艾尔-霍福德表现很棒。近两个月杰伦-布朗也提升了表现,从板凳席上做出了贡献,我觉得我们需要所有人都拿出出色表现。”

“但是,到目前为止,欧文毫无疑问是最高效的进攻球员。当欧文在场,近两年我们的效率要超过他不在场时。所以,我觉得那种觉得没欧文凯尔特人更强的想法真的是太荒谬了。”

安吉倒是也没说错,虽然欧文缺席时凯尔特人胜率高,可是本赛季当欧文在场,凯尔特人百回合轰下113.8分,百回合净胜分8.9分。而当他不在场,两项数据只有105分和1.8分。包括上赛季,欧文在场时凯尔特人百回合拿下109.6分,百回合净胜6.3分,而当他不在场这两项数据分别为100.8分和0.9分。数据显示,欧文在场时,凯尔特人是一支更好的球队,他带给球队进攻的提升非常明显。

安吉也解读了为何欧文不上场时球队胜率高,他认为:“当你队中最好的得分手打不了,球员们对自己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感到开心吗?是的,当然了。当初我跟拉里-伯德一起打球时,我从来都不希望伯德在我的队中。当伯德或者凯文-麦克海尔某场比赛不出场,我就会非常兴奋,因为这意味着我会得到更多出手、更多机会,这会很有趣。”

“但是,我也知道,想要成大事,想要夺冠,你就不能没有这种伟大球员,关于欧文,我也是这样想的。”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