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队出局CBA季后赛形势明朗:前四名竞争空前惨烈

CBA季后赛争夺战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随着在CBA常规赛第40轮客场不敌广州,山西已经彻底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资格,如今季后赛形势明朗,7支球队将争夺6个季后赛名额,竞争空前激烈。

客场126-136输给广州后,山西以13胜27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的第14位,与第13名的广州有7个胜场的差距,因此,在常规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山西已经彻底无缘季后赛,他们与青岛、同曦、北控、八一、四川和天津一道,接下来将会为了荣誉而战。

山西的出局也标志着季后赛竞争的空前激烈,由于前6名的球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所以从第7名到第13名的7支队伍将会为了剩下的6个季后赛名额展开激战,不过每支球队的情况又有所不同。

两强相争

首先来看榜首之争,在客场大胜肯帝亚后,辽宁的胜场数已经追平了广东,两队已经提前晋级前四,处于安全区,但是为了夺得常规赛冠军,在季后赛拿到主场优势,辽粤绝不会放松。

从赛程上看,广东接下来的对手会相对容易对付,但是如今的辽宁伤员已经全部归队,而且状态正佳,面对任何对手都有必胜的把握,所以,联赛倒数第二轮辽粤的直接对话或许将决定本赛季常规赛冠军的归属。

由于常规赛排名前四的球队将免去参加季后赛附加赛,所以前四安全区的竞争也很激烈,在辽粤已经锁定前两名的情况下,有希望获得三四名的球队将会在深圳、广厦、新疆、北京4队之间产生。

其中广厦的赛程最为艰难,除了对上广东、辽宁和深圳三支排名前三的球队外,上海、山东、广州等也都是为了季后赛而搏命的队伍,很难对付;深圳和北京的赛程相对比较轻松,但是北京连续输给广州和北控之后,形势已经变得严峻起来。另外新疆接下来面对的对手实力偏弱,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只要正常发挥,“土豪疆”逆袭杀进前四的希望非常大。

排名第7位的福建如今战绩是23胜16负,虽然与第6名的北京相差了4个胜场,很难追上“御林军”,但是他们却领先第8名的山东和第9名的吉林2个胜场,优势相对明显,如果不出意外,王哲林有望职业生涯首次尝到季后赛的滋味。

再往下的竞争就非常激烈了,从第8名的山东到第13名的广州,胜场差距仅仅只有1场而已,而且这6支球队相互之间有些还将直接交手,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很关键,都将决定最终的排名情况和季后赛名额的归属,所以这一区域的竞争形势错综复杂,很难预测,完全可以用惨烈来形容。

在今晚第40轮剩余的比赛打完后,CBA将进入到世预赛第六个窗口期的休整中,世预赛一打完,前13名的球队将会为了各自有利的排名进行最后的冲刺,好戏才刚刚开始上演。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