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足协搬至8000平米大宅 房租约2000万一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新年伊始,作为中国足球“掌门”的中国足协有了“变动”——协会正式将办公地点从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街的东玖大厦迁至东四环外的世东国际大厦。

中国足协自1955年成立以来一共在五个场所办公,这是第四次搬迁办公场所,其轨迹是:东楼-水球馆-伟图大厦-东玖大厦-世东国际大厦,办公面积不断扩大,办公条件也逐步改善。不过中国足协拥有伟图大厦二三楼产权,还拥有东玖大厦A座七楼产权,而最新入驻的世东国际大厦则全部都是租用。据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中国足协租用了该大厦15至18层,总共约8000平方米的面积,能满足200人同时办公的条件,符合协会未来业务发展的需求。

足协新办公地址可容纳200人

房租估算一年约2000万元 相关公司都将搬入

中国足协对此次“搬家”投入不菲,2017年交房的世东国际大厦是甲级写字楼,由南塔、北塔两栋写字楼组成,办公条件非常现代化。中国足协租下此地后,适当做了装修改造,据《2018年度中国足球协会智能化弱电系统改造工程招标公告》,仅智能化弱电系统改造一项开支就为650万元。据记者向世东国际大厦物业主管部门打探,这幢楼每平米租金为6元/天,物业费为每平米28元/月,如果按这个标准计算,那么即使不算水电之类的杂费,中国足协每年将付出约2000万元的租金。

足协新办公地址休闲区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足协新办公区域的划分旨在满足实际工作需求、提升效率,同时强调“以人为本”。中超、中甲、中乙的竞赛部门集中在15层,财务、新闻办等部门也在该层;国家队管理部、女足精英部、女足联赛部等则在16层办公;协会“主席办公区”在17层,由于协会领导时常出席外事活动,因此协会外事部也安排在该层。

根据设计方案,中超公司、福特宝公司也将搬入世东国际,不过目前该大厦18层部分装修工程尚未完成,所以中超公司和福特宝公司暂时留在原办公地点。一位还未搬迁的足协内部人士对记者描述说,“我去过几次,新的办公地宽敞许多,各方面条件也要好很多。”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足协还将在新办公区域内设置了类似会客休息区,员工们在经历忙碌的工作后,可以在这块区域内喝杯咖啡,放松一下精神。和在东玖大厦时一样,协会还计划在办公区内为员工设置健身房和浴室,只不过目前相关工程尚未完工。

原办公区格外拥挤 部分专业人才都无独立工位

据了解,在去年下半年,中国足协的员工们就纷纷拿到了各部室在新办公楼内的分布图,甚至早早明确各自具体工位的面积和位置。在1月阿联酋亚洲杯期间,大部分员工开始收拾自己的办公用品,准备“搬家”。

算上此次“搬家”,中国足协已先后经历了4次“搬家”。此前的4个办公场地无论“东楼”,还是后来的水球馆、伟图大厦、东玖大厦,中国足协的办公场所都在原来的崇文区范围内打转。从2007年中国足协从龙潭湖伟图大厦搬到夕照寺街东玖大厦,已经12年之久。这一地段位于北京二环以内,几乎没有发展空间,连个五人制足球场都无法建起来。

足协原办公地址东玖大厦

2015年8月,根据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的《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中国足协进行了全面改革,招聘了多名工作人员,办公环境也日渐狭促。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足协位于东玖大厦的原办公区格外拥挤。部分近年来受聘于中国足协的新员工、甚至部分职能部门特招的专业人才都没有独立工位,不得不挤在会客桌旁“临时办公”。

有球迷分析说,除了原来办公地点面积不够大、无法满足日益增加的协会员工办公等原因外,中国足协可能还有其他考虑。东玖大厦所在地夕照寺街就被球迷们吐槽“夕照”的寓意不好。据《北京晚报》报道,自2010年起,足协就萌生了迁址的想法,毕竟在东玖大厦办公期间,协会原来的高层在“反赌扫黑”风暴中接连落马。

此前,足协曾考虑过搬到亦庄、南海子等地,也曾策划过在南四环建设中国足协总部基地并附带足球场,但这些方案均未得到推进。大概两年多前,世东国际大厦就在诸多候选办公地中脱颖而出。中国足协随后逐步落实租赁、装修、安保、环保等事宜。直到2018年年底,大部分办公区域完全满足入驻条件。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