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首次在巴西举办Play Ball 盼出现棒球界内马尔

在活动现场的孩子们

腾讯体育讯 最近几年,棒球在全世界越来越受欢迎,为了更好的推广棒球,MLB也逐步在全球各地开展普及棒球的活动。这其中包括不少在过去被认为是对棒球不感冒的国家和地区。近日,MLB将这种热潮带到了"足球王国"巴西,他们在巴西首次举办了棒球互动活动"Play Ball"。

小球迷热情高涨,现场活动丰富多彩

以巴西为代表的许多地区对于棒球的认知正在发生变化,随着对MLB的关注度越来高,MLB方面希望在当地寻找高水平的职业球员,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当地小球迷也希望可以在MLB一展身手。

本周,Play Ball 活动在巴西3个地区举办了为期3天的活动,活动吸引了600多名参与者和一些有大联盟背景的球员。Play Ball 活动在圣保罗的三个地方举办,从巴斯托斯(Bastos)开始,接着在马里利亚(Marilia),最后在MLB 巴西伊比乌纳市(Ibiuna)学院结束。

伍佩琴还称赞了马里利亚地区对棒球的狂热,她称那里为巴西棒球之都,在那里举办的活动足足吸引了260名儿童。在前两场活动中太空人队新秀内野手/外野手维克多-库蒂尼奥和投手托卡尔也来到现场和孩子们互动。

在活动中MLB为孩子们带来了许多棒球元素的活动,包括本垒打打击,跑垒,棒球比赛。孩子们还收到了垒包,棒球作为礼物,还穿上了印有棒球logo的T恤和护腕。

"这是基础活动的一部分,我们之前在巴西开展过一些活动,但是这次我们更盛大,每天都可以吸引200多名孩子。"MLB高级副总裁伍佩琴表示。

以往的Play Ball 活动

重视年轻球迷,MLB积极开拓巴西市场

Play Ball 的核心理念之一是梦想起源于童年,该项目创办于2015年,目前以该理念为指导的棒球普及活动已经遍及全球各地。

目前他们已经在美国,墨西哥,巴拿马,波多黎各和加拿大举办了数百场活动。此次MLB官方把该活动带到巴西,可以看出他们很有兴趣在这个南美最大的国家推广棒球。

尼尔森调查数据曾显示,MLB球迷的平均年龄已经达53岁,老龄化趋势明显。在这种趋势下,去新兴市场培养球迷当然是一个好的办法,热爱运动,对体育运动热情极高,人口庞大的巴西自然是一个好的选择。

巴西首位大联盟球员戈麦斯

巴西球员已拿世界大赛冠军,棒球“内马尔”或指日可待

巴西人对于棒球的兴趣正与日俱增,过去几年MLB还和巴西棒球联合会建立了棒球精英发展计划,该计划旨在培养巴西当地球星,过去几年该计划已经达成了10次签约。此外MLB还在巴西举办了两次的教练发展计划,为当地培养高水平的教练。

据统计,MLB已经签约了50多名巴西球员,登上大联盟效力的巴西球员有以下3位,国民队捕手扬-戈麦斯,他在2012年正式在蓝鸟队进入大联盟,他也是巴西历史上第一位在MLB出场的巴西球员。

此外投手安德里-里安佐(2013~2014白袜,2015马林鱼)和外野手保罗-奥兰多(皇家2015~2018)也在大联盟效力,其中奥兰多还在2015年随皇家队打入了世界大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世界大赛出场和第一位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的巴西球员。

首位在世界大赛亮相的巴西球员奥兰多

目前下一位值得重点关注的巴西球星是投手埃里克-帕迪诺,目前他在蓝鸟队的新秀排行榜中位列第7位。18岁的他在2018年的新秀联赛俱乐部11次首发,创造了2.88的ERA和1.06 WHIP值(每局被上垒率)。16岁的他曾在WBC赛场上投出150英里的速球。

MLB在巴西的努力会让更多的巴西青年才俊崭露头角,有明星球员的带头和大量普及活动的开展上有利于棒球在巴西的发展的,我们可以看到MLB已经在巴西有了果实。

虽然目前巴西棒球实力和同属南美的委内瑞拉还有很大的差距,棒球在国内也远远比不上足球,但是随着更多类似于Play Ball 活动在巴西的开展,我们有理由相信棒球会在巴西落地生根,而MLB版的"内马尔"也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ghost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