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钢输德比战主帅生气 京媒:他们冲击前四难度加大

北控送首钢两连败

北京时间2月15日讯 比赛还剩最后7秒,北京农商银行队利用前场球机会,由外援雷多投进一记不可思议的压哨三分球。凭借此球,北农商队在昨晚进行的本赛季CBA常规赛第40轮中,主场104比102险胜北京首钢队,拿下本赛季第二回合“京城德比”胜利的同时,也终止了15连败的尴尬纪录。首钢队则在春节过后遭遇两连败,在常规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冲击常规赛前四名的难度加大。

北农商队上演逆转好戏

赛前,北农商队已遭遇15连败,以7胜32负的糟糕战绩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常规赛最后7轮,他们已无欲无求。但面对同城老大哥首钢队,北农商队没有懈怠,主力球员于梁坦言要放手一搏。不过,从昨晚现场的上座率看,“京城德比”的热度比以往减弱了不少。

首钢队赛前以27胜12负的成绩排在胜率榜第五,仅落后第四名浙江广厦队1个胜场。由于本赛季常规赛前四名球队可跳过季后赛首轮直接晋级8强,因此首钢队必须全力以赴。

此前7次“京城德比”,首钢队赢下5场。考虑到北农商队目前的战绩和状态,外界普遍认为本场“德比”是悬念最小的一次。昨晚,奥体中心体育馆的地板上特意贴上了“北京北京”的LOGO。

开场后,北农商队借助主场优势祭出了高强度防守,导致首钢队在首节的两分球命中率低至30%左右。北农商队首节以19比16领先。

次节,两队双外援的比拼主导了比赛的走势。北农商队的大外援罗宾逊连续利用身体优势在篮下强打,成为球队最稳定的火力输出。首钢队的小外援杰克逊利用突破分球和个人远投带领球队追分。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6比47落后1分。

下半场,北农商队对首钢队几名投手的限制力度有所减弱,杰克逊、翟晓川和段江鹏接连命中三分球,首钢队很快反超比分。杰克逊第三节拿到14分、送出5次助攻,单节表现几乎已经帮助球队锁定胜局。首钢队单节狂揽40分,在本节结束时以86比71领先。

对北农商队来说,想在末节抹平15分的分差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们没有放弃努力,利用内线强攻在比赛还剩最后2分钟时将比分追平并反超。关键时刻,翟晓川的4次稳定罚篮和一次篮下强攻帮助球队重新取得1分领先。最后7秒,雷多送出“绝杀”,帮助北农商队以2分的微弱优势取胜。

首钢队冲击前四难度大

取胜后,北农商队主帅张德贵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这是一场久违的胜利,心情很激动,毕竟前面那么多场比赛都没有拿下。今天全队准备得十分充分,但第三节还是没有按照赛前的部署去执行,防守落位做得不好,让首钢队连续得分。我们的进攻成功率又很低,一度落后15分。好在队员们第四节很努力,每球必争,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组的战术。我想,只要像今天这样打下去,球队还是不错的,希望接下来能延续胜利。”

一度领先15分,最终却输掉比赛,首钢队主帅雅尼斯赛后气得满脸通红。他不愿多说,只是表示,“今天我们是客场作战,这样的比赛很难打。对手拿到了胜利,我要祝贺他们。”

输球后,首钢队的战绩为27胜13负,而排名第四和第三的广厦队和深圳队均少赛一场。一旦两队本轮赢球,他们将领先首钢队2到3个胜场,首钢队想要拿到常规赛前四的难度较大。

北京日报记者 王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