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城德比特殊环节开创CBA历史 这还是一场改变联赛格局的比赛

北京德比跌宕起伏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40轮,第八次北京与北控间的“北京德比”打响,北京却在客场遭遇了北控队的三分绝杀,下滑至积分榜第6位。从上赛季马布里加盟引起北京球迷倒戈,到两队第一次交手北京轻取对手,再到这次北控队的绝杀,这几次的“北京德比”都不那么平静,这也为之后这个系列赛的对决埋下了伏笔。

自从2015-16赛季北控队搬到北京之后,他们和北京男篮共交手了七次,北京男篮以5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之前三个赛季交手6次,北京男篮4胜2负;而到了本赛季第17轮,北京队主场迎战北控的比赛,最终100-94轻取对手,获得近4个赛季“北京德比”的第5场胜利)。

在这七次交手中,最让人回味的就是上赛季两队的交手,众所周知,上赛季马布里曾效力北控队一个赛季,作为北京男篮四年三冠军的核心人物,马布里加盟北控后引起了一批球迷的倒戈,这也让去年的两场北京德比吸引了更多球迷的关注,尤其2017年11月12日,在北控的主场迎战北京的比赛中,那是马布里离开北京男篮后第一次面对老东家,他虽然送出11分5助攻帮助北控赢113-105得了胜利,可马布里在最后时刻却吞下6犯无奈离场,下场的时候他一声长啸抒发着自己的情绪。

而到了2018年1月11日回到北京主场,凭借着方硕的27分和翟晓川19分7篮板,北京队以108-105险胜北控队完成复仇,那场比赛是老马时隔326天之后又一次站上北京的主场,他在赛前俯下身子,深深亲吻了五棵松的地板的画面让所有人为之动容;比赛结束后他拿下20分6板。

CBA公司精心包装

很显然这两场比赛的火爆,把“北京德比”推到了一定的高潮,这不连CBA公司都把两队这场交锋进行了单独包装,赛前就推出了“北京&北京”的主题,精心准备了海报,不但让现场观众能够亲身体会两队之间的胶着,还将这些形象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传播了出去,可谓是用心至极。

而且他们还在官网上挂出了《今晚,我们第8次在北京相遇,这次会是什么剧情?》的这么一篇文章,详细分析了坐拥多位国手的北京男篮力争前四的压力,也分析了北控队将为了荣誉而战的意义,同时他们推出了“北京德比”的logo,和之前的“冬至大战”、“元旦大战”和“春节大战”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CBA公司首次为一场比赛单独推出logo,开创了CBA的新历史。到了比赛真正开始,“北京德比”的logo就出现在了北控队的地板上,时刻提醒着现场观众和电视机、网络前看直播的球迷,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还真被CBA公司预测到了,到了比赛的第四节,神奇的剧本诞生了,原本领先18分之多的北京队被北控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并且在最后36.2秒将分差缩小到了101-102只落后1分,这时候翟晓川加罚不中,此后的三分跳投也不中,给了北控队最后12秒进攻的时间,雷多弧顶控球差点被抢断,裁判通过录像回放认为是北控球权,给北控留下7.1秒时间,北控男篮获得前场发球机会。

这时候只见雷多右侧高位接球后高高跃起,一剑封喉,没有给北京队任何喘息的机会,计时器的灯随即亮起;即便北京队通过录像回放获得了0.3秒的进攻时间,可这不能改写被绝杀的命运。

开赛前一个27胜12负排在联赛第五,一个7胜32负位列联赛倒数第一;可比赛的结果过后,一切都变了,北京掉到了第六,错失了冲击前4的最佳时机,他们极有可能参加第5-12名的淘汰赛,无疑增加了季后赛中的风险;同时,北控追上八一和四川,有望摆脱倒数前两名。一场京城德比直接改写了CBA联赛的格局,这样的剧情估计开赛前谁也没想到,这也将为未来的“北京德比”埋下一个重重的伏笔。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