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南亚U22锦标赛17日开战 国奥紧盯奥预赛对手

记者马德兴报道

由东南亚足球联盟主办的2019东南亚U22锦标赛,将于2月17日在柬埔寨展开,东南亚足球联盟12个会员协会中,8个协会将派队参赛。由于参加这项赛事的各队都将在3月份参加2020年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因而,这次比赛某种程度上也是一次前哨战。中国国奥队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目前已经安排专人前往现场全面侦察。

目前国奥在希丁克的带领下,正在迪拜进行拉练

早在去年9月份的东南亚足球联盟会议上,与会代表们为了进一步推动东南亚足球水平的提升,让更多的年轻球员有交流机会,在原有的U16、U19锦标赛基础上,恢复自2005年以来停办的东南亚U22锦标赛。这一方面是为参加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队伍提供锻炼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为年底在菲律宾进行的东南亚运动会男足赛进行练兵。因而,除了澳大利亚足协将不派队参赛之外,其他11个东南亚国家均表示参赛。不过,前不久新加坡、文莱以及老挝三个足协通知东南亚足联临时决定退出,这使得本届赛事就剩下八支球队参赛。

按照分组抽签,这八支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4队,以单循环赛方式进行小组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出线进入四强,然后进行交叉半决赛、直至决赛产生冠军。分在第一小组的包括:泰国、菲律宾、东帝汶和越南;第二小组则包括东道主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和印尼。小组赛从17日至22日,半决赛与决赛分别定于2月24日与26日进行。

由于在3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中,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与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老挝队同分在一个小组,因而对中国队而言,这次东南亚U22锦标赛无疑是了解对手的一次很好机会。正因为此,尽管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目前在希丁克的指挥下正在迪拜进行拉练,至2月19日才能结束集训返回国内,但为了能够更好地了解对手,国奥队教练组决定暂时不派专人前往,而由足协技术部委派专人前往柬埔寨,以搜集两个对手马来西亚队以及菲律宾队的信息,确保国奥队能够在赛前掌握对手的动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