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无缘八强早有伏笔 如此状态世锦赛夺冠将再成空谈

丁俊晖早早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在2019斯诺克威尔士赛第四轮的比赛中,丁俊晖1-4不敌奥康纳遭淘汰出局。在连续跌跌撞撞赢得前三轮后,丁俊晖始终没能打出好状态,这轮完败给23岁小将并不意外,低迷了接近整个赛季后,如此状态下丁俊晖冲击世锦赛冠军恐再成空谈。

无缘八强早有伏笔

丁俊晖本届威尔士赛的状态可以用极度低迷来形容,首轮面对排名90开外的托滕比赛中,失误不断给对手多次上手机会,如果不是对手实力实在有限,丁俊晖首轮就很有可能呢爆大冷出局。首轮过后丁俊晖的状态并没有迎来预料中的提升,在第二轮对阵莱恩斯的比赛更是一度送出赛点机会,最后时刻惊险逆转才涉嫌晋级。

这个比赛日早些时候对阵乔佩里比赛丁俊晖才稍有亮点,但仍旧是在开局0-2落后,并在第三局抓住对手黑球失误下展开反攻,最终完成一个连扳四局的逆转。对阵乔佩里的后四局比赛仅仅是灵光闪现,第四轮状态并没有得到延续,再度回到本届赛事低迷的状态中,面对小将奥康纳的比赛中,长台失准的同时,以往自豪的围球功力荡然无存,连续多杆简单失误给对手机会,最终告负无缘八强。

赛季屡遭爆冷不意外

丁俊晖在威尔士赛第四轮输给了排名一百开外的奥康纳,然而这个“冷门”对于本赛季丁俊晖的表现来说并不意外,上赛季世锦赛遗憾止步八强后,新赛季开始丁俊晖完全找不到状态,而且往往都是以爆冷的方式早早出局。玉山赛第二轮4-5输给老将米尔金斯,中锦赛第二轮则是输给排名60+开外的袁思俊,国锦赛第三轮输给排名已经跌至50名外开的史蒂文斯,英锦赛第三轮输给排名第56位的奥唐奈,德国赛第三轮输给第82位的琼斯,本届威尔士赛再败给奥康纳,也是本赛季负的排名最低的选手。

世锦赛恐成空谈

尽管最近几个赛季丁俊晖状态不理想,特别是本赛季更是成为了人见人欺的角色,然而丁俊晖纵观其整个职业生涯仍旧堪称是成功的,其生涯荣誉唯一欠缺的就是世锦赛冠军,拿下将跻身全满贯集团,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最为成功的选手之一。

所以,丁俊晖无论赛季中取得任何的战绩都无需太在意,只要能够在世锦赛有所作为才是最重要的。然而如今丁俊晖的状态不经让人担心,连续输给不知名选手对于其自信心是非常大的打击,在需要超强心脏的世锦赛上,赛季连败可能使得丁俊晖没有拿下世锦赛冠军的勇气和信心。

此外丁俊晖技术环节出现较大“滑坡”,不仅没有了长台准度,母球控制力下滑更加明显,以往擅长的围球成为了又一个短板,比赛往往寄托在对手失误的“捡漏”上,打开局面和锁定胜局的能力,也成为丁俊晖战绩低迷的主要因素。想要在年底世锦赛有所作为,丁俊晖必须在心理上和技术上全面回提升。(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