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老帅再续命:连胜走出帅位危机 伊卡尔迪或已成反面典型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这个夜晚,当国米梦想的主帅西蒙尼,与马竞成功续约;当伊卡尔迪前一天因为被剥夺队长袖标而怒摔车门、愤然离去,次日却成为第一个抵达基地训练的球员;当马洛塔等人因为突如其来的风波,甚至没有随队前往奥地利时……国际米兰在球场上取得连胜。这标志着,一周前还帅位风雨飘摇的斯帕莱蒂,又一次暂时续命。

斯帕莱蒂又暂时保住了帅位

足球世界就是如此。有的时候,当球迷心中憋着怒火,当舆论制造出巨大压力时,有一个出头鸟站出来承担所有压力,那么其他人的紧张和窒息感,就会大幅减轻。今时今日,伊卡尔迪无疑成为背负所有压力、所有质疑的那个人,这反而让国米其他球员,包括教练,身上的压力锐减。还记得十天前的境遇吗?大半的国米球迷在怒吼光头下课,几乎所有的意媒都在报道,什么穆里尼奥出现在米兰城,什么孔蒂出现在国米总部所在的大街……但现在,所有的球迷和媒体都在热炒伊卡尔迪和他的妻子,斯帕莱蒂的帅位,反而没有人去在意了。

事实就是:尽管场外风波不断,但国米主帅斯帕莱蒂却暂时卸去了巨大的压力——国米联赛取胜,杯赛取胜,两场1-0的胜利并不足以掩盖国米的很多问题,比如进攻便秘、比如打法混乱、比如更衣室管理糟糕。但是相比起十天前,斯帕莱蒂帅位风雨飘摇而言,现在的他,又一次成功从帅位危机中逃开。准确的说,暂时逃开。

一年半来,国米大帅在国米度过了三次相对比较大的信任危机:第一次是去年冬季崩盘期,但坎塞洛、拉菲尼亚借用队友伤停的机会上位并表现出色,帮助斯帅重回胜利轨道,尽管,这两位球员赛季末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成为国米匆匆过客,尽管,斯帕莱蒂发自内心热爱、去死死抱住的大腿,始终还是巴莱罗、纳因戈兰。第二次是去年联赛冲刺期,国米几次因为斯帕莱蒂神一般的临场指挥而栽跟头,一度丧失争四主动权,所有人都知道如果国米无法争四,那么主帅势必付出代价,但拉齐奥连番犯错,以及国米末轮的神奇绝杀,帮助斯帕莱蒂度过大劫,甚至还赚来一份续约合同。第三次就是这一次,国米一度创下63年来最差的不进球纪录,但先是佩里西奇罢训闹转会,再是伊卡尔迪罢赛风波分散了注意力,当反面典型引走球迷媒体的炮火,也让国米主帅压力锐减,蓝黑军悄然间又回到胜利轨道。不得不说,斯帕莱蒂命很硬。

但是这样的续命,是否真能长治久安?不好说。因为国米即便用两个1-0击败帕尔马和维也纳快速,也不代表着球队真正走出了危机。球队糟糕的比赛内容、低效的战术体系、混乱的更衣室管理,三大难题没有一个真正得到解决,只不过是各界暂时没气力去关注而已。伊卡尔迪风波还会持续发酵;接下来的联赛欧战难度只会越来越大;争四的几位追兵AC米兰、罗马双雄的状态都在提升过程中;球迷和舆论虽然现在更热衷于伊卡尔迪事件,但这不代表着他们就重新去信任一次又一次让他们失望的光头大帅……可以预见,虽然国米主帅这一次逃过大劫,但接下来,若1-2场比赛踢不好,就意味着他很可能再度成为舆论的焦点。

斯帕莱蒂赛后表示:有没有伊卡尔迪,国米的打法都是相似的,不需要做出太多调整。至于队长袖标,汉达诺维奇也是一位出色的队长,他懂得用行动和更衣室内的话语,来向球队传达正确的价值观。至于将来的挑战,光头大帅表示:“我总是考虑未来的工作,因为我们总是为来日的工作做好准备。伊卡尔迪?我和他之间没有问题。”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