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哈赛哈勒普双抢七胜格尔格斯 科贝尔逆转进四强

哈勒普庆祝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WTA顶级赛事卡塔尔多哈赛今日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哈勒普在化解两个盘点之后直落两盘以7-6(1)和7-6(6)击败9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成功晋级四强;而3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鏖战三盘以1-6、6-2和7-6(4)逆转击败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惊险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

哈勒普2比0格尔格斯

哈勒普在今年澳网赛杀进第四轮之后不敌小威,也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德国美女格尔格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哈勒普2胜1负战绩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格尔格斯率先发球,哈勒普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头号种子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格尔格斯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完成1次反破,但是哈勒普在第7局连得4分以强势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格尔格斯在第8局再次顽强的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5,关键的第10局,格尔格斯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哈勒普以小分7-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格尔格斯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哈勒普在第10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格尔格斯以小分6-4拿到连续两个盘点,但是哈勒普随后连得4分以小分8-6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1分钟。

哈勒普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 持外卡参赛的赛会4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捷克资格赛选手穆卓娃。

科贝尔2比1斯特里科娃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科贝尔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9位的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多达8次交锋,科贝尔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斯特里科娃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出人意料的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贝尔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科贝尔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比较强势,前12局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德国名将以小分6-4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最终科贝尔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7分钟。

在今日进行的一场女双1/4决赛中,中国选手杨钊煊与美国选手斯皮尔斯组成的跨国组合连丢两盘以4-6和2-7不敌赛会4号种子、跨国组合格罗恩菲尔德/斯楚尔斯(德国/荷兰),遗憾无缘女双半决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