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起翟天临体育明星毕业论文更务实 个人经历成最大论据

腾讯体育2月14日北京(文/张楠)因为不知道“知网”,学霸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开始不断被揭开。成为众矢之的,面对社会压力,逼得他不得不公开道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也开始针对此事进行调查。虚荣和诚信到底哪一个重要?这也成为高校开始讨论的话题。

虽说文体一家,但是历来在很多人传统印象里,要说做学问,搞文艺的总会比体育强。但是这一次比起翟天临,体育圈的运动员在高校的学习经历和毕业论文倒是更加诚实。

吴静钰硕士毕业

很多优秀运动员凭借在国际赛场上优异成绩,最终都能进入到各地优秀的高校深造。虽然现役队员在学习和训练上兼顾起来比较困难,但是对于这个拿到学位的机会,大家却依然很重视。尤其是这些年,高校对于体育方面的特招毕业生要求越来越严格,运动员在修学分和毕业论文也不敢马虎。

同样通过“中国知网”,也搜索到了不少优秀运动员的毕业论文。相比起“学霸”人设翟天临,运动员的毕业论文可是非常务实,而且都是以各自作为研究对象,把自己的经历作为论据。

赵芸蕾被成体录取为博士

比如,研究生在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的赵芸蕾,她的毕业论文就是《高水平羽毛球女子双打进攻方式研究》,这篇被公开的毕业论文里面很多都是结合当下羽毛球女双“女子男性化”方向转变,尤其是很多国家都转变进攻打法作为一个研究方向。而另外一些在北体大研究生毕业的羽毛球运动员,比如王适娴的毕业论文就是写的关于目前世界羽毛球女子单打发展趋势的内容。

惠若琪硕士毕业

再比如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就读苏州大学研究生学位的时候,毕业论文就是《我国优秀女子跆拳道运动员备战奥运会科学攻关实证研究》,所研究的内容基本都是以自己切身的经历为依据。惠若琪在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论文研究的方向则是《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发展现状分析》,多年在联赛打拼的经历,以及跟赛事方、运营方和媒体建立的关系,也让她很容易能够拿到更多的数据完成这篇论文。

虽然,专业运动员早年因为训练文化课不能达到很多普通人的水平,但是在高等学府求学,尤其是毕业论文的问题上,很多人还是选择了自己的长处避开短柄,也是务实的一种体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