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岁赴泰学拳十载 韩子豪将争世界冠军:把金腰带带回中国

腾讯体育2月14日(文/徐思佳)2月16日,ONE冠军赛“狭路相逢”大型格斗赛事将在泰国曼谷举行。在当晚的头条主赛上,中国23岁小将“泰拳小子”韩子豪将挑战泰国最好的雏量级选手侬奥。如果成功,他将成为继熊竞楠之后的第二个获得ONE冠军赛世界冠军的中国人,也是第一个中国男子世界冠军。

14岁的时候,韩子豪只身一人前往泰国学拳,经历了近10年的摸爬滚打,他从名不见经传的小菜鸟渐渐在泰国拳场打出名气,拿下了TOP KING的冠军头衔。进入ONE冠军赛后,韩子豪首战遗憾失利,但他在2018年三个月内三战三捷,让拳迷们感受到了他强大的气场以及渴望胜利的坚毅目光。

韩子豪出席发布会

13日的赛前发布会上,韩子豪用中文和泰文两种语言表示了自己的决心:“我14岁的时候就只身来到泰国,因为我知道如果要学习真正的泰拳,我必须要来到它的发源地,这里有最好的训练环境,最好的教练也有最好的对手。侬奥是毫无争议的最强泰拳手之一,他是我的偶像,我小时候就在电视里看他的比赛,也时刻关注他的新闻。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今天我终于站在了我的偶像面前,跟他争夺金腰带。比赛当晚我一定会发挥出我最好的实力,我想把金腰带带回中国,我希望成为第一位夺得ONE冠军赛金腰带的中国男子选手。”

韩子豪的对手侬奥是泰国本土的泰拳巨匠,已经拥有257场泰拳职业比赛胜绩的他,此前是仑披尼和迦南隆两大泰国著名拳场的霸主,谈及即将出战的又一场冠军战,他说到:“能够站在所有媒体和粉丝面前,对于我来说是一份巨大的荣誉,因为这次争冠机会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我将感谢对手,韩子豪年轻有为,很好的传承了泰拳运动。比赛中我会全力以赴,我们将贡献一场出色的比拼,让全世界粉丝们再次欣赏到泰拳运动的魅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