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选定苏神接班人靠谱吗?惨烈赛程30天8战+2场国家德比

[摘要]《红蓝词话》是腾讯体育的一档服务巴萨球迷的专栏,在这里我们将会结合巴萨近期相关的新闻和话题,畅聊球队的现状和热点话题,并且展望接下去的发展与赛程。让我们一起畅谈红蓝,解析巴萨。

约维奇会成为苏亚雷斯的接班人吗?

本周大事件:横空出世的约维奇

在巴萨客场0-0战平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之后,球队的乌拉圭前锋路易斯-苏亚雷斯在接受采访时坦承:“我们已经连续踢了很多场比赛,今天我们有些疲劳了。场上我们的沟通也不够,都是这些小细节问题。我们必须要更多主动要球。特尔施特根?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

从1-27到2-10,15天的时间里,苏亚雷斯打完了5个整场比赛

苏亚雷斯的确非常辛苦,15天的时间里,打满5个整场。他的场均评分,逐渐下滑,就是疲劳的证明。不过就在苏亚雷斯表态辛苦的同时,德国媒体爆出一条大新闻。

《法兰克福汇报》称,巴萨已与法兰克福前锋卢卡-约维奇达成协议,这名塞尔维亚国脚将于本赛季结束后加盟巴萨。21岁的卢卡-约维奇2017年夏天由本菲卡租借加盟法兰克福,本赛季他代表球队出战19场联赛,贡献14球3助攻。并代表球队出战6场欧联杯的比赛,打入5球。

21岁的约维奇是眼下德甲最火的前锋

在德国媒体言之凿凿的情况下,西班牙媒体很快跟进。RAC1电台巴萨跟队记者Gerard Romero表示:“巴萨并没有达成任何的协议,他们很喜欢约维奇,但是目前没有敲定。”

赛尔电台也确认道:巴萨将卢卡-约维奇看作路易斯-苏亚雷斯潜在的接班人人选之一,卢卡-约维奇的经纪人也承认加泰罗尼亚人的兴趣的确存在。但双方仍处于接触的早期阶段,无任何实质性承诺,哪怕口头协议。巴萨并非唯一对目前德甲联赛头号射手感兴趣的俱乐部,塞尔维亚前锋有多位追求者,球员方面对任何报价都持开放态度。巴萨签下卢卡-约维奇的转会费可能在4000万欧元左右,但签约的难度在于球员目前是从本菲卡租借到法兰克福,且法兰克福拥有对球员的买断权,完成转会需要多方达成一致。

解析约维奇特点:左右脚双足能射门,他其实更像是一名二前锋

A.球场位置:前腰、二前锋

从球场位置来说,约维奇其实并不算是苏亚雷斯的天然接班人。他在球场上,更像是一名二前锋,而不是突前的选择。

约维奇本赛季球场站位:前腰或者双前锋中的一个

由于法兰克福的锋线上,真正突前的中锋是法国球员阿莱,约维奇是双前锋中相对靠后的那个,甚至也可以出任前腰的角色。

B. 左右脚均衡:双足都有射门得分能力

对于一名射手来说,左右脚相对均衡,将会有利于他在不同的环境下,更加自如地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完成逆足的左脚挑射破门

约维奇在禁区内,几乎看不出逆足的存在。他在面对门将快速出击的情况下,能够用左脚打出一记如此漂亮地挑射,真的是让人拍案叫绝。

左脚停球,右脚爆射

左右脚均衡的情况下,约维奇在禁区内做动作也是更加自如。这一次左脚停球,随后转身右脚爆射,动作完成得一气呵成。可以看到的是,在对手没有贴身的情况下,约维奇的特点可以充分发挥。尤其是双足平衡,使得他的射门动作多变而柔和。

C. 具备一定的控球能力:单足带球,重心低

在比赛中可以出任前腰,自然是因为约维奇具备不错的控球技术。他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具备一定的控球和拿球能力

漂亮地停球,随后完成漂亮地带球

约维奇这一下的停球非常漂亮,随后他压低重心完成的控球和摆脱动作,也都非常娴熟。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约维奇的控球更多只会依赖于单足,并且他的速度并不快,但是通过相对较好的重心控制,还是能够完成漂亮地带球和推进。

话题讨论:密集赛程下巴萨需加强轮换

不过约维奇的到来,起码也要等到今年夏天。对于眼下的巴萨来说,球队还是需要做好轮换工作。尤其是眼下赛程密集,更是需要注意对于主力球员的保护和轮休。

巴萨最近面临密集赛程的考验:30天8场比赛

从赛程表上可以看到,巴萨在踢完了15天5场比赛的考验之后,接下去又要迎来一波30天8场的魔鬼赛程。这其中,甚至包括了2场欧冠淘汰赛,以及2场客场对战皇马的比赛。球队需要进行有效地调整,不能只靠11人打天下。

冬窗加盟巴萨的博阿滕和穆里略:期待西甲首秀

对于巴萨来说,球队并不是没有更多的选择。冬窗加盟的前锋博阿滕,以及中卫穆里略,都可以给予苏亚雷斯和皮克更多的休息。在对战皇马和国米比赛中,分别打入关键进球的马尔科姆,本赛季西甲联赛出场仅有124分钟,这绝对是不正常的。巴尔韦德如果不能在这方面做好工作,巴萨在三线作战下,将会遭遇不少的麻烦。

结束语

本赛季是巴萨再一次冲击三冠王的好时机,尤其是在欧冠赛场,竞争对手多多少少都遇到一些麻烦的情况下,更是加泰罗尼亚人扬威的最佳机会。考虑到巴萨在没有梅西先发的情况下,尚且能够在2次与皇马的较量中占据优势。相信只要做好轮换工作,球队本赛季的成绩,真的非常值得期待。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