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孙兴慜欧冠赛场再显大腿本色 多特脆败但球迷没输

腾讯体育2月14日 (特约记者七七发自伦敦温布利球场)

欧冠淘汰赛恰逢伦敦晚高峰,地铁站里不时可以听见“你觉得我们能上去吗?不,不能”的无奈,而上地铁后的程也并不轻松。“这趟地铁的终点站是Stanmore,而我?能standmore(再多站一会儿)?”......多特蒙德人似乎早已有备而来,伦敦地铁线路图上已经贴上了他们俱乐部的徽章,宣布“主权”。

地铁线路图上贴上了多特的队徽

不过热刺人也颇有“心思”地在本期赛刊向球迷介绍其他俱乐部新球场的《探秘新球场(BreakingNewGround)》连载专栏里挑选了拜仁慕尼黑的安联球场,其深意不言而喻。

热刺赛刊中介绍了拜仁的安联球场

德甲赛程过半,以领先第二名拜仁慕尼黑5分的领头羊身份造访温布利,多特蒙德必然是想抱得三分归。“我们这赛季在国内联赛表现不错,但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都丢掉了3球(注:德甲第21轮3:3平霍芬海姆;德国杯1/8决赛中3:3平不莱梅,点球不敌对手被淘汰),这需要我们保持警惕”、“罗伊斯、魏格尔、帕科和皮什切克的因伤缺阵也会对球队带来一定的影响”,多特蒙德球迷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而对于拜仁慕尼黑将在下周造访前主帅克洛普领军的安菲尔德,大黄蜂们无不表达期望利物浦战胜德甲死对手的“心愿”。

魔鬼看台,名不虚传

多特蒙德市位于德国西部的?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已经排上德国第七大城市的她,却是一个在市中心的邮局都无法刷卡的“小城”。在当地人眼中,多特蒙德俱乐部的黄色和黑色是这座城市的象征,又或许,多特蒙德俱乐部就是这整座城市。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那里可以造就令世人闻风丧胆的“魔鬼南看台”。

比赛场外

来自“魔鬼看台”的多特蒙德球迷自是名不虚传,还未开场,搭着肩上下跳动的人群、翻飞起舞的旗帜、齐刷刷的口号和阵阵鼓点,“Dortmund makes Wembley like home(多特蒙德将温布利变为主场)”,身旁的英国记者们不禁感叹。而等间距站立在客场看台最前方的4位鼓手和手持扩音喇叭的指挥员无不体现出德国人特有的严谨。人数远远占优的热刺球迷似乎需要使出比平时大得多的嗓门才能压过对手的助威。

上半场两队势均力敌

上半场比赛双方你来我往,可谓势均力力敌。当两队球员相继在场上被撞倒,裁判并未作出判罚后,记者席上接连传来德语和英语的惊叹“不是吧!”、“裁判在做什么呢?”......作为当值主裁的安东尼奥曾在执法上赛季曼城对阵利物浦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上吹掉萨内上半场结束前的“好球”,并因为瓜迪奥拉在中场休息时“言语过激”而将其罚上看台,颇具争议。

洛里神扑力保城门不失

黄蜂落败,球迷不弃

临近中场第45分钟,热刺门将洛里单手扑出扎加度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而这似乎也成为了比赛走势的转折点。下半场开场仅2分钟,维尔通亨左路高空球斜传到禁区内,正是扎加度高高跃起却未能触碰到皮球,一旁的孙兴慜包抄后点垫射破门,1-0。

孙兴慜首开记录

算上这粒进球,孙兴慜已经在近12场代表热刺出战的比赛中打进了11粒进球,并且有5次助攻。亚洲杯归来后,孙兴慜更是场场有进球,无愧亚洲第一人。此外孙兴慜此前曾在德甲的汉堡和勒沃库森效力过,与多特有过多次交锋,他面对大黄蜂的11场比赛中已经打入9球。

第83和第85分钟,热刺再入两球,3-0。剧本并没有像多特蒙德球迷预期的那样,然而直到热刺前锋略伦特攻入第三粒进球,在主场球迷疯狂地涌向看台前方时,客场球迷区才稍稍安静了那么一瞬。不过随后黄黑色旗帜依然飘扬,鼓点依然响亮。

终场哨响起,尽管镜头扫过时多特球迷的脸上难掩失落,但令人惊讶的是球场西北角的那一片客队球迷看台竟纷纷亮起黄黑色的围巾和“Allez Alle zBorussia Dortmund“的呼喊。“你若取胜,我来迎你凯旋;你若落败,我仍忠心相伴”,如此场景,怎能让人不为之动容。

多特的球迷看台

热刺球员在赛后混合采访区心情颇佳地回答着记者提问,并不时和一旁走过的队友、助教开着欢乐的玩笑。而多特蒙德的球员向德语记者简单表示无法接受采访的歉意后便匆匆乘坐球员大巴离开。

华灯初上,多特铩羽而归

有人说“多特蒙德球员今天在场上的表现配不上如此的球迷”,但有如此的球迷,又有谁能否认大黄蜂在欧洲第一魔鬼主场翻盘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