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首秀8+5+5猛龙获六连胜 比尔空砍28+11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猛龙坐镇主场迎战奇才。最终猛龙以129-120战胜奇才。

本场比赛中,西卡姆贡献44分10篮板3盖帽,阿奴诺比斩获22分5篮板1抢断,洛瑞入账14分13助攻3抢断,林书豪首秀替补出场拿下8分5篮板5助攻。奇才方面,比尔拿下28分11助攻1抢断1盖帽,杰夫-格林得到23分7篮板1抢断,帕克斩获22分9篮板1抢断。

书豪高光时刻

虽然是猛龙生涯的第一场比赛,但林书豪即插即用,很快就融入到了球队之中。今天比赛首节还有1分16秒,林书豪就送出了他在猛龙队的第一次助攻。而命中投篮的,是曾经和书豪在发展联盟雷诺大角羊队搭档过的后卫丹尼-格林。

第二节末段,洛瑞受到犯规困扰,林书豪再次披挂上阵,一次反击中,林书豪佯装突破后,将球传给了身后的伊巴卡,林书豪顺势再用一个挡拆,挡住防守人,给伊巴卡足够的投篮空间,最终伊巴卡三分手起刀落,这样一个配合,林书豪和伊巴卡之间,好像是打了很多年。

而在第三节末段,林书豪本来已经有空间出手三分,但看到底角的西亚卡姆机会更好,林书豪迅速转移,助攻队友三分命中。

除了传球组织外,林书豪在个人得分方面,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第二节初段,林书豪挡拆后杀到内线,对手忌惮于马克-加索尔的篮下威力,反而让林书豪轻松突破,上篮得到两分,这也是书豪在猛龙生涯得到的第一分。

而在第二节末段,林书豪利用反击,制造杀伤,让对手防不胜防。

今天的比赛,主帅纳斯给了林书豪不少的上场机会。除了引领替补阵容,林书豪也曾经和洛瑞搭档上场。在无球进攻的时候,林书豪同样有着非常亮眼的发挥。

比赛回顾

首节还剩7分52秒时,兰德尔出现传球失误,被洛瑞抢断。还剩53秒时,阿奴诺比在比尔投篮时犯规,送给奇才2次罚球机会。还剩29秒时,接到比尔的传球,波蒂斯三分远投得手。猛龙多次冲击篮筐,获得14次罚球机会,罚中12球,罚球命中率达到85.71%。首节战罢,猛龙以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一节。

次节回来还剩8分55秒时,麦克雷出现传球失误,被阿奴诺比抢断。还剩5分1秒时,帕克助攻,杰夫-格林三分远投命中。还剩41秒时,兰德尔在林书豪投篮时犯规,送给猛龙2次罚球机会。奇才打出流畅配合,此节全队共完成9次助攻,其中比尔一人就为队友送出3次传球。猛龙三分如雨,全队本节投16粒三分球,但命中率仅为31.25%。奇才多次冲击篮筐,获得13次罚球机会,罚中10球,罚球命中率达到76.92%。奇才此节手感颇佳,全队投篮命中率达到61.90%,与猛龙的37.93%相比更胜一筹,其中杰夫-格林仅此节得到11分。半场结束,奇才将比分反超至65-59。

进入第三节还剩10分51秒时,伊巴卡在阿里扎投篮时犯规,送给奇才2次罚球机会。还剩10分31秒时,接到鲍威尔的传球,西卡姆三分远投得手。还剩8分52秒时,西卡姆手滑丢球,被兰德尔抢断。猛龙内线优势巨大,本节共抢下19个篮板,包括4个前场篮板,其中伊巴卡一人就贡献5个篮板球,凭借篮下优势反超取得10分领先优势。猛龙打出流畅配合,此节全队共完成10次助攻,其中洛瑞一人就为队友送出4次传球。猛龙在防守端筑起铜墙铁壁,此节送5记盖帽,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制到34.78%。奇才三分如雨,全队本节投12粒三分球,但命中率仅为33.33%。猛龙此节手感颇佳,全队投篮命中率达到70.83%,与奇才的34.78%相比更胜一筹,其中西卡姆仅此节得到21分。三节打完,猛龙将比分反超至103-93。

第四节还剩10分45秒时,布切尔在比尔投篮时犯规,送给奇才2次罚球机会。还剩10分钟时,接到比尔的传球,杰夫-格林三分远投得手。还剩6分10秒时,洛瑞出现传球失误,被韦斯利-约翰逊抢断。奇才频飙三分,全队本节投12粒三分球,但命中率仅为33.33%。奇才掉进失误陷阱,失误多达8次。奇才多次冲击篮筐,获得12次罚球机会,罚中9球,罚球命中率达到75.00%。比赛结束,猛龙以129-120战胜奇才,锁定胜局。

双方首发阵容

奇才:比尔、杰夫-格林、阿里扎、托马斯-布莱恩特、兰德尔

猛龙:西卡姆、洛瑞、鲍威尔、伊巴卡、丹尼-格林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