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侯永永改国籍令挪威人诧异 成败将被放大

炒作了一个冬天归化球员的话题,近日终于结出了果实,国安引进的侯永永已经领取了中国公民临时身份证,标志着他正式入籍中国。作为中国足坛首位归化球员,侯永永的表现如何相当引人关注。

侯永永的母亲是洛阳人,父亲是挪威人,侯永永从小就移民挪威。不过他经常回国探亲,侯永永也可以说出相对流利的中文。谁也没有想到,侯永永从小就展现出了足球天赋,他15岁被挪威豪门罗森博格俱乐部相中,16岁就代表球队出战,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首秀最年轻的球员。

侯永永甚至被认为是挪威足球的希望,他和曾经在皇马效力的厄德高齐名。这次从挪威退籍也让不少挪威人深感诧异,一方面入籍的人少之又少,另外一方面他选择到足球相对落后的中国踢球,这样的选择的确要打个问号。

侯永永已完成相关入籍手续

不过侯永永还是得到了来自家庭的支持,母亲就希望他能够为中国国家队而战,当然最终作出决定的还是他本人。最近几年,侯永永的职业生涯出现了停滞,他转会到了挪威另外一支球队斯塔贝克,不过依然无法踢上主力。

起点较高的侯永永,当然希望职业生涯摆脱困境,他最终作出了自己的选择。从国安之前的海外拉练来看,侯永永和同样完成入籍手续的李可(延纳里斯),表现都相当不错。尽管短期内他们可能无法给国安带来质的提升,但他们本身还是具备较强竞争力的,站在国安的角度,这不失为聪明的引援。

侯永永未来是否可以在国足站稳脚跟,甚至成为绝对核心,至少目前,这一切很难判断,因为归化球员所面临的困难有很多,成长环境不同必然带来足球理解方式的不同,这是他们需要尽快适应的。不过,归化球员的出现肯定会给国足未来选材带来新的思路,这才是重要的意义。

在国际足坛归化球员成风的背景下,中国足球之前从未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侯永永作为首位归化球员,他未来的发展如何肯定会被外界关注,成败也会被无穷放大。

本报记者 申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