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规则重大变化:96队参赛无序抽签 京鲁沪穗或提前相遇

腾讯体育2月14日 (文/赵宇)2月18日,新赛季足协杯第一轮比赛抽签仪式将在北京进行。和以往赛制不同的是,新赛季足协杯每轮都会进行一次抽签,而且是“混合、无序”抽签。

新赛季足协杯规则发生重大变化

中超球队将在第四轮正式进入足协杯比赛,在这样的抽签原则之下,恒大、上港、国安、鲁能等强队有望提前碰面。从今年开始,足协杯将进行第四次扩军,届时将会有96支球队参赛,其中业余联赛和乙级联赛参赛球队各32支。

以往足协杯抽签都采取的是落位抽签,亚冠参赛队分别落位四个区域,一次抽签基本上决定了一年的走势。可是今年就完全不一样了,将进行混合无序抽签,也就是说新赛季足协杯赛每轮都会进行抽签,只有抽签之后才能确定谁与谁交手。

参加亚冠的球队不再具备签位优势

根据规定,中超参赛球队将在第四轮进入到足协杯比赛当中,到时候他们也没有以往那样提前落位的特权,而是参加混合无序抽签,这也就意味着恒大、上港、国安、鲁能等强队有可能会提前碰面,甚至有可能第四轮就直接交手。到时候将根据抽签的方式来决定谁是主场。

组委会这样安排,也是希望能够增加比赛的不确定性以及看点,这样一来足协杯每轮比赛都有可能出现充满看点的比赛。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的足协杯赛肯定是充满了偶然性。如果实力强的球队都提前碰面,那么接下来的半决赛、决赛是否会看点减弱,这也是值得关注的。

新赛季足协杯的赛制将更加刺激

与此同时,足协杯还将扩大单场淘汰的范围,新赛季的足协杯除了决赛之外,每轮均为单场淘汰,这样也是为了提升赛事的激烈程度,增加赛事看点。

几乎每年的足协杯都会有一些黑马球队产生,比如低级别联赛球队淘汰高级别联赛队伍。从新赛季开始,足协杯将增设黑马的金银铜奖项,到时候将会有三支球队成为赛事的黑马,获得该奖项。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