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客场输球却获满场记者掌声 王治郅:不提从前了

王治郅获记者掌声

北京时间2月14日讯 深圳马可波罗队昨晚在主场迎来了春节后首场比赛,面对早已不是当年那支劲旅的八一男篮,深圳队经历三节的胶着期后,还是以122比108拿下,没有给八一队爆冷的机会。客队始终不曾放弃的斗志,给深圳球迷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即便如此,八一队主帅王治郅在赛后还是表示,竞技体育本就是成王败寇,所以输了球的八一队也没什么可赞赏的,而对于这支队伍昔日的传奇往事,他更是直言,“不太提了”。

王治郅本赛季初次以主教练身份挂帅,八一队在其指导下战绩相比之前是有所提升的,不仅在和北控的四次交手里全部取得了胜绩,还曾力克上赛季四强球队山东队。虽然早早无缘季后赛,却也不是副班长位置了。

昨晚做客深圳龙岗大运中心,八一队在开局落后分差双位数的情况下也没有放弃,第三节甚至还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逼得排名第三的深圳队在第四节全力调整,才得以力保主场不失。赛后,王治郅也首先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我觉得我们今晚进攻做得还不错,能在深圳队身上拿到108分,篮板球还赢了他们一个,应该是比较少见的。所以对于球员们今天的努力程度,我还是表示满意。”

对于又一次输球,王治郅也许已经习惯了,经过大半个赛季的执教,这位少帅还是很多感慨。“我觉得自己需要做的东西很多,当教练嘛,总想把所有的东西都教给球员,但你说十句,他们能听一句就不错了,就跟家长教育孩子似的,就算孩子不听,你还是得说的。”他说。“不过我们还是要给年轻人犯错误的机会,毕竟谁都不可能不出错嘛,成长都是不断学习的过程。我对大家的一个基本要求就是,面对任何对手都不要怂吧,不能说看到哪个队,我们就主动认输了,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目前这支年轻的八一队,战绩是8胜31负,在C B A 20支球队中暂列倒数第二,相比起王治郅当年所效力的那支军旅,各方面都还是相差甚远。有记者赛后问起王治郅,是否会给队员们讲起以前那些“八一精神”的故事?大郅轻轻一笑:“我都不太提以前的事了,现在的球员都是95后、00后,我们打球那会儿,他们可能才刚出生不久呢,我觉得现在就只说现在的事吧,不提从前了。”

有意思的是,在听完王治郅的一番话后,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们都自发鼓起了掌。主场记者给输了球的客队教练鼓掌,这个场景也是罕见,可见八一队或许很难赢得比赛,但大郅依然能赢得外界敬重。

南方都市报记者 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