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飙44记三分+鏖战5加时6人30+!CBA这队成神纪录专业户

王哲林砍下17分16篮板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CBA常规赛第39轮今晚继续进行,福建男篮在客场以135-112大胜天津男篮,离季后赛更近了一步,不但如此,天津外援罗切斯特此役共飙进12记三分,离CBA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仅差3个,而且两队一共命中44个三分,只比CBA历史纪录少了3个。更为令人惊奇的是,在CBA多项神纪录榜单上,几乎都有福建男篮的影子,他们堪称CBA第一妖队!

本场与天津男篮一战,缺阵近三个月的赵泰隆复出,“国产水花兄弟”双剑合璧,福建男篮的外线火力有了保障。然而已经没有战绩负担的天津男篮反而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尤其是得分机器罗切斯特手感火热,他率领天津男篮开场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直接打停了福建男篮。

罗切斯特单节22分

罗切斯特在首节一共命中了6记三分球,单节砍下22分,要不是杰特投进了压哨三分球,罗切斯特一个人的得分都会比福建男篮全队得分(20分)要多。全场比赛,罗切斯特一共投进了12个三分球,独得52分,距离CBA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仅差3个。

CBA个人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是前吉林男篮外援莱昂-罗杰斯创造的,他在2008-09赛季吉林与山西的比赛中全场三分球26投15中,打破了CBA三分球纪录,而这一纪录至今仍然没人能够打破。

罗切斯特手感好,但是福建男篮这边的射手们手感也不差,尤其以杰特为甚,他在全队进攻一度低迷的情况下,帮助球队续上火力,这位上赛季还在天津男篮效力的外援一共投进了9记三分球,另外“国产汤神”陈林坚也有7记三分球入账。全场比赛,福建(23个)和天津(21个)一共投进了44个三分球,只比CBA历史纪录少了3个,而这一纪录也是由福建男篮创造的。

陈林坚32分平纪录

2017-18赛季,福建男篮坐镇主场以144-139的比分战胜了上海男篮。除了打出总计283分的大比分之外,两队合计命中47记(福建22个,上海25个)三分也创下了CBA历史上的一个纪录,这一数字甚至比NBA相应的纪录还要多,其中上海男篮单场命中25记三分与骑士队创造的NBA纪录持平。

福建男篮创下的各种神纪录并不止于此,他们的跑轰打法节奏快,出手多,三分准,为各种纪录的诞生创造了条件。5年之前,也就是2014年2月9日,福建和浙江联袂打出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双方鏖战了5个加时赛,比赛打了超过3个小时,直到傍晚11点比赛才结束,最终福建男篮以178-177战胜浙江男篮。

其中单队178分的得分、两队355分的得分、5个加时、6人得分36+,以及福建外援巴赫拉米出战67分17秒等五项主要数据均创造CBA历史纪录。

赵泰隆105天后复出

2016-17赛季福建男篮客场挑战四川男篮,前三节打完,福建男篮就已经奄奄一息,四川男篮以88-59整整领先29分。在这样的情况下,川军取胜应该手到擒来,末节都是双方试炼替补的时间,然而此时福建男篮却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他们单节狂砍52分,吓了四川男篮一跳,而当时福建主将王哲林因伤并未上场。

而单节52分的得分在CBA的历史上独占鳌头,在2013-14赛季,浙江男篮客场以120-136不敌福建男篮的比赛中,作为输家的浙江男篮也曾砍下过单节52分。看吧,两次单节最高分都有福建男篮的参与。

一直以来,福建男篮就以进攻犀利著称,其防守不敢令人恭维,但是在2008年12月7日福建与广东的比赛中,福建男篮竟然在强弱比较悬殊的情况下,将强大的广东男篮末节防到只得1分!这也是CBA历史上球队单节最低分纪录。福建男篮也凭借强悍的防守,后来居上以104-91击败广东男篮。

本赛季,福建男篮发挥稳定,如今以23胜16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积分榜第7位,如果不出意外将会顺利杀进季后赛,王哲林也有望生涯首次打进季后赛,这支创造了各种神纪录的妖队,再不会成为对手调侃的对象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