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乐了 CBA水花兄弟重出江湖 福建23记三分宣告升级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39轮,福建客场135-112战胜天津男篮完成赛季双杀。福建队“水花兄弟”自从2018年10月30日之后首度迎来合体,陈林坚送出32分4篮板3助攻,赵泰隆则是6分入账,他两帮助福建队完成逆转,继续稳固着第七的位置。

说起水花兄弟,很多球迷就自然而然的想到了NBA勇士队的库里和汤普森,早在2012年12月12日的比赛中,这两人联手在半场得到25分,其中包括了7个三分球,于是勇士官方网站的一名专栏作者更新推特,称呼他们为“水花兄弟”,意思是由于二人极其出色的三分球技术,而球空心入网时发出的声音就像水花一样,“水花兄弟”的名号就这么叫开了。

而在CBA中,福建队的陈林坚和赵泰隆也因为神准的三分被称为“水花兄弟”,那是在2017-18赛季第十轮面对上海队的比赛中,陈林坚三分球14投10中全场砍下40分,刷新个人得分记录;赵泰隆三分线外11投7中,高效得到25分2篮板2助攻2抢断;他两加起来合计投中17记三分球,合力送出65分,这样的数据不得不让人咂舌。

而到了今天和天津队的一战,这是赵泰隆自2018年10月30日第五轮常规赛后,时隔105天的首次复出。看着老搭档的到来,陈林坚自然十分的高兴,频繁在外线发炮,他在上半场就三分4投3中,拿下15分,到了下半场福建队发起反击,陈林坚更是身先士卒,用一记记的三分将劣势逆转了回来,他下半场贡献了四个三分,轰下17分,全场17投10中,三分12投7中,罚球5投5中拿下32分4篮板3助攻入账。

尤其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天津队的罗切斯特手感开始恢复,开始自己的三分表演,这时候陈林坚不答应,他先是接到右侧赵泰隆分球,交给底线王哲林,后者吸引包夹后回传到外线的陈林坚,空心三分入网;此后天津队快攻不中,王哲林拿下篮板, 李江淮推进到前场,交给左侧空位的赵泰隆,这时候进攻的机会并不好,弱侧空切过来的尼克尔森继续分球,李江淮篮下跟进,几番倒手后终于找到弧顶的陈林坚,后撤步的三分命中。当然这还没完,比赛最后1分半,陈林坚右侧持球后,弧顶的杰特空位三分出手,132-112,20分的分差,福建队才牢牢的掌握了局势。

如果说陈林坚的下半场三分给力,那么赵泰隆则像是在暗中蛰伏的曼巴一般,他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场上的局势,没有机会就不出手,一旦时机成熟,赵泰隆的下手稳准狠。那是在第二节后半段,杰特围绕着王哲林在组织进攻,福建队差点失误,赵泰隆一把将球抢了下来,横插入天津队禁区分给左侧的陈林坚,陈林坚几番摆脱之后会传给右侧的赵泰隆,轻松命中三分,久违的水花兄弟连线完成。虽然受困于复出的首场比赛,赵泰隆只登场了23分钟拿下6分,可只要他在场,福建队的军心就是稳定的。

当然,只有一个水花兄弟来抗衡今天手感爆棚的罗切斯特(后者登场39分钟,投篮30中17,三分球19中12,送出52分5篮板9助攻),福建队还远远不够,这时候站出来的是杰特,曾被福建队替换走又被换回来的这位老将,他今天的手感也爆棚了,出手15投12中不说,三分球更是11投9中,在41分钟的时间里送出34分8篮板10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再加上王哲林的17分16篮板5助攻,尼克尔森的31分8篮板3助攻,福建队在下半场开始没多久就完成了逆转,轻松的掌握了比赛走势。

今天这场比赛,福建队投进了23个三分球,比CBA历史中球队单场三分进球数25个少了仅仅2个;天津队三分则是47投21中,两队合起来这场比赛一共送出了44记三分,距离CBA历史单场三分记录仅差3个。与此同时,天津队外援罗切斯特个人12个三分,比CBA历史个人单场三分纪录15个也少了三个。

在这样一场三分大战中,福建队笑到了最后,在三十九轮后战绩为23胜16负,排在联赛第七位,比第六的新疆少赢三场,比第八的山东多赢两场,按照这个节奏下去,福建队基本已经锁定了一个前八位的季后赛席位,王哲林也在朝着自己的第一个CBA季后赛走去,毕竟身边有这么多的帮手,这个赛季的福建队谁也不容小觑。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