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稳住前三!定海神狙再发威 俩小外合起来没他得分多

顾全手感爆棚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九轮继续进行,深圳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首节比赛深圳就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易边再战八一一度追至只差1分,最终深圳还是稳住局势,全场比赛结束,深圳在主场以122-108战胜八一,送给对手两连败。深圳本土核心顾全出战33分钟,两分球7投5中,三分球7投5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

作为球队多年来的本土核心,如今顾全在球队战术体系中仍扮演着重要角色,今晚对阵八一的首节,顾全当仁不让的成为球队主攻点之一。顾全一上来就展现了火热的进攻手感,他先是利用同位置上身高和吨位的优势强打内线得手,随后又用他最擅长的方式给八一防线带来杀伤。首节比赛开始3分多钟,顾全接连在三分线外飚中三分,为深圳取得了领先开局。

顾全毫无疑问是首节比赛中两队所有球员中最闪亮的明星。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08秒的时候,顾全抓住八一禁区空当,空切到内线接到队友传球上篮命中。此时此刻,顾全已经帮助深圳取得了25-17的领先优势。而整个第一节比赛,顾全一个人就得到了12分,几乎达到了全队单节得分的一半。上半时比赛,深圳两名外援肯尼-伯顿和拜克斯进攻状态不佳,分别只有1分和3分进账,在这样的情况下,深圳仍是在中场休息到来之时取得了领先优势,依靠的正是以顾全为首的本土球员。

多年来关注CBA联赛的人们,对于顾全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以本土球员的角度来看,顾全就好似深圳篮球的一张名片。顾全从2010-11赛季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那时候球队的名字还叫做东莞。顾全从处子赛季开始就展现了不俗的能力,在队中占有一些之地。到了2013-14赛季,顾全正式成长为球队本土头号得分手,那个赛季他场均能够轰下16.4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1%。从那以后,顾全一直是CBA赛场最具攻击力的本土锋线之一,上个赛季他更是以场均18分的数据创造了职业生涯新的高度。

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疯狂,顾全在这个赛季的前半段曾陷入低谷。在伤病的影响之下,顾全的状态并不稳定,直到今年1月份开始,顾全才重拾了本土顶级锋线的水准。从今年1月5日深圳客场挑战新疆的比赛开始,顾全连续8场比赛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还包括了对阵山西之时豪取37分的赛季代表之作。顾全的复苏也让深圳保持了稳定的战斗力,在诸强乱斗的CBA时代,他们能够力压上赛季亚军广厦,保持着积分榜前三甲的位次,可以说相当值得称赞。

顾全最为擅长的进攻方式就是外线投射,今晚面对八一防线,他再度显现了冷血杀手的风采。末节比赛还剩9分多钟的时候,顾全左侧零度角接到拜克斯长距离转移球,在八一防守球员赶上之前出手三分命中,为深圳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距离全场比赛还有5分08秒,眼看八一再度起势,顾全再次在零度角飚中三分,几乎扑灭了八一最后一丝反扑争胜的希望。

整场比赛,顾全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在他的带动之下,深圳全队更是多达6人得分上双,他们依靠着强大的整体火力,击溃了来访的八一。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深圳两名外线外援拜克斯和伯顿一共只有21分进账,不及顾全一人。说顾全是这些年来CBA最稳定的本土射手都不为过,过去连续6个赛季,顾全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在40%以上,而这个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2%,创造了个人CBA生涯的峰值。

找回巅峰状态的顾全,能否带领深圳创造更加令人惊叹的成绩呢?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