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Hero崛起靠军训?队员25km越野+劈柴做饭 教练也逃不过

正在加载...

    撰文/徐思佳

    春节假期结束后,KPL的各支俱乐部也重新开始了新赛季紧锣密鼓的备战。和以往不同,包括Hero久竞、EDG.M、RNG.M等多支强队都把军训当成了第一课。

    有着“电竞军校”之称的Hero久竞不仅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还始终保留着军训的传统。在他们完成一年三冠的伟业之后,越来越多的俱乐部也逐渐意识到了军训对提升团队凝聚力的作用,纷纷加入军训的浪潮之中。

    究竟Hero的军训有哪些项目和严格的要求呢?一周的军训又为何能够对战队的成绩起到积极的影响呢?为此,腾讯体育采访了Hero久竞的队员、教练和军训教官带大家走进“电竞军校”的最严军训。

    6点半起床+25km越野还得劈柴做饭 教练也逃不过

    统一的迷彩服、整齐划一的队形,早上7点,Hero的队员们就在操场上高声唱起了豪迈的军歌。在上海捧得冰凤凰杯的激动还来不及散去,新的征程就已经开始了。

    对于Hero久竞来说,军训早就成了惯例,甚至在冬冠杯夺冠后的发布会上,就有媒体问起什么时候开始军训的话题。当时的教练胡庄浩(ID:久哲)接过话筒便说道:“春节假期一回来,就要开始军训了!”

    果不其然。初八,猪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在同龄人还忙着拜年、讨个红包彩头的时候,这群电竞少年们已经开始了新赛季的军训第一课。

    就像开学前的军训一样,Hero的军训内容十分严格。队员们每天早上6点半就要起床,晨练、唱军歌;早餐过后要分别进行徒步拉练、军体拳、队列军姿等项目的训练;下午除了队列基础、三大步伐之外还有圆木训练、翻轮胎等考验大家力量和团队协作的内容。值得注意的是,不止大名单中的10名队员,就连教练久哲和助教都要一起参加全部内容,“一个也逃不掉”。

    据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Hero战队目前的军训是五天四夜,“一年两次,分别在秋季赛和春季赛之前。去年夏季军训训练内容与冬季内容相似,比较特别的是夏季军训,队员在最后还要完成徒步越野25公里的团队任务,其中有13公里是山路,队员还需要自主完成烧柴、煮饭。”

    “新人”久龙变身副班长 队员齐呼:累但收获颇丰

    严格的作息要求、全面的训练内容加上诸如越野挑战这样的特别设计,队员们自然是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但比累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很快速地建立起对队友的信任、磨砺出顽强的意志品质。

    和队员们一起军训了两年的Hero助教吕成林(ID:男人哥)说:“军训主要是可以磨炼磨炼意志,锻炼团队精神,对于新赛季来说,也可以加速新队员的融入,队员间感情的培养。教练在军训也会带领队员,组织、鼓励大家一起去挑战这个任务,也会让队员更信任我们。”

    首发五虎中的新人康俊龙(ID:久龙)在这次军训里还被任命为了副班长,从新人到军训班的副班长,这个新的任务也让他颇有感慨,“这一次我成了副班长,也承担了一定的责任和义务,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成长,也是对自己的挑战。印象最深刻的是,和队友一起抬木桩做仰卧起坐那个,因为需要团队一起行动,才能抬起木桩,有一个人心不齐都不行。”

    在Hero经历过的众多军训项目之中,25公里越野也成为了队员们最难忘的一次体验。龙志彪(ID:最初)说:“徒步25公里那一次,是在夏天,而且有很多山路,对自己和队伍是一个挺大的挑战,还得自己生火做饭。经历了那一次之后,感觉自己综合能力得到提升,面对困难的时候多了一股韧劲!”

    军训成KPL新爆款?RNG.M、EDG.M传统豪门也不甘示弱

    起初,在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中军训的只有Hero久竞一家,以军事化管理为特色的Hero也被称为“电竞军校”,随着这支新军在2018年异军突起夺得三个冠军,越来越多的电竞俱乐部开始意识到军训可以给队员们带来的帮助,一下子也在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中掀起了军训的潮流。

    春节刚过,RNG.M和EDG.M这两支传统电竞豪门也马不停蹄地前往了军营报道,俱乐部的官方微博也纷纷晒出了队员们站军姿、踢正步、叠豆腐块的视频。据了解,在新赛季开始前几家俱乐部大多会进行一周左右的军训。

    对于两家传统俱乐部在今年启动军训的原因,EDG的总教练、战队经历阿布也在直播中详细解释道:“我发现EDG.M在比赛中的执行力不够好,大家做同一件事的时候不一致,在比赛中会发生上高地很困难、关键时刻抓单、一波猝死的情况,很多时候就是队伍不服从指挥的表现。所以,新赛季开始前一定要去军训,必须要锻炼大家服从命令和指挥的意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