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探访绿军训练馆 一面空白旗引人注意

波士顿1630年建市,比美国建国还早100多年,是美国最古老,最有文化历史价值的城市之一,也是美国高等教育、医疗保健及投资基金的中心,还是全美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收入最高的城市之一,消费最高的城市之一。波士顿被认为是世界型城市,人口60多万,是美国第21大城市。

波士顿大都会区拥有100多所大学,超过25万名大学生在此接受教育。

波士顿凯尔特人是NBA的创始球队之一,有着辉煌的历史,得过17个总冠军,是得总冠军最多的球队。上季在欧文,海沃德等人伤退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只差1胜就杀入总决赛。本赛季,凯尔特人仍是东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不过,以前的凯尔特人够惨,他们的训练设施是在一个公共健身房里,只有一块场地,练力量的地方也非常狭窄,而且从1999年开始,一用就是小20年。

张卫平:探访绿军训练馆 一面空白旗引人注意

其实凯尔特人还是没想建新的训练设施,只不过是New Balance 主动找上门来,他们要在自己的总部大楼所在地修一个类似LA Live的社区,叫Boston Land。这里要有五星级酒店,顶级餐厅,大型购物中心,高级住宅,高级写字楼及体育设施。双方经过多次洽谈,最后以凯尔特人的老当家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命名,修了这座奥尔巴赫中心。

张卫平:探访绿军训练馆 一面空白旗引人注意

带我们参观的是凯尔特人的副总裁,技术总监(不是篮球技术,是高科技的技术)Jay Wessland。Jay说整个修建过程有点“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的感觉。既要漂亮,有设计感,又要功能性强,还要使运动员感到异常舒适,作为吸引自由球员的筹码,但预算又不多,要了盒儿钱了。

张卫平:探访绿军训练馆 一面空白旗引人注意

最近三年NBA有15个球队修建了新的训练设施,Jay都跑遍了。他特别讲到当年骑士为了留住詹姆斯,花海了钱了修的新训练设施,确实奢侈豪华,但他没有那么多预算,只好精打细算。最后总算不负众望,新设施如期完工。剪彩时马萨诸塞州州长,波士顿市长都来出席,可谓人人满意。

张卫平:探访绿军训练馆 一面空白旗引人注意

新训练设施确实是漂亮,功能性强,最大限度地利用了有限的空间,特别是到处都弥漫着凯尔特人的辉煌历史,那18面巨大的冠军旗(17个总冠军,1面空白旗,时刻提醒队员要把它填满),令人肃然起敬。

张卫平:探访绿军训练馆 一面空白旗引人注意

这次我们还和凯尔特人的吉祥物“幸运小妖精”聊了聊。凯尔特人的吉祥物是联盟里唯一不带面具,能说话的吉祥物。他非常健谈,而且聊起来头头是道。我让他展示一下他的场上动作,他当时就在毛面水泥地上来了一个原地后空翻!真惊着我了。

他说斯马特以前也能原地“吊毛(空翻)”,现在大概为了防守更强悍,增重,折不了跟斗。他说他这手功夫是集体操、武术、技巧于一身,像运动员一样,天天练,而且是怎么危险怎么来,因为如果不惊险,就没人愿意看了。

他从高中毕业就干吉祥物,前三年在别的队,然后在凯尔特人一干就是十年。这些年来他骨折了20多次,真不容易。

我问他吉祥物是全职还是兼职工作,他说是全职。除去41个主场,还要参加各种社区活动,几乎天天有事,他已经连续几个星期没有休息过一天了。遇有重大场合也到其它球队的城市去表演,如全明星等。也出国,去过10来个国家,包括中国,最爱吃北京烤鸭。

张卫平:探访绿军训练馆 一面空白旗引人注意

吉祥物也有评选。2016年美国最权威的体育杂志“体育画报”评选吉祥物,幸运小妖精荣登榜首。不过这个排行榜您得倒着拿,他才是第一个,实际上他是第26名。那位说了,倒数第一应当是第30名呀,为什么是26?NBA里有4个队没有吉祥物,分别是湖人,勇士,尼克斯,篮网。所以26名是倒数第一。

“体育画报”给出的主要原因是幸运小妖精几乎不能算是吉祥物,可见有时吃力不讨好,不过幸运小妖精在波士顿人气是极高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