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前捍卫浙江荣誉末节变全能战士 德比战他为国家队找找手感

吴前砍下18分率浙江战胜广厦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39轮,浙江男篮113-102客场战胜广厦赢下本轮的“浙江德比”,获得四连胜。浙江队核心吴前登场38分钟贡献18分6篮板4助攻4抢断,尤其他在第四节攻防两端皆有精彩的发挥,才确保了客队的胜利。

当时比赛还剩下最后3分16秒,浙江队95-87领先8分,这将是广厦队反击的最后机会,尤其当此前赵岩昊的那个三分命中,又让李春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所以他并没有叫暂停,想让自己的年轻球员保持进攻的稳定性;可是谁知道下一回合,广厦就自己送出了失误,博洛西斯强行上篮不中,赵岩昊在争抢篮板的时候被吹了犯规,这时候球权就回到了浙江队手里,只见张大宇高位接球,交给跟进的吴前,广厦队这时候内线有些空虚,吴前一个急刹车兜回到罚球线附近,给到右侧底角朱旭航空位三分命中,分差瞬间又回到了十分之上。

无疑浙江本土真核

广厦队显然还不想就此放弃比赛,孙铭徽控球后交给胡金秋,眼看着林志杰就要完成上篮,关键时刻吴前乘着队友的协防,上前一步将球掏了下来,甩给前场的邓蒙将球打中,这几回合虽然吴前自己没有得分,可他用一个助攻和一个抢断,帮助浙江队稳定了战局。

不过这时候浙江队还不能说已经确保了胜利,毕竟李春江麾下的球队也是后劲十足,此后林志杰就在混乱中轰下一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之内。浙江队此后叫暂停,为阻止广厦进攻势头重新布置战术;此时客队发前场球,张大宇持球挂掩护,吴前接球后顺手一抛,高位的邓蒙起跳将球打进。面对时间的压力,广厦已经开始疯狂的抢投三分,并不断的祭出全场紧逼,想让浙江队犯规,可吴前自己持球后,吸引了对手两人包夹,只见他甩给篮下的王仔路,后者轻松上篮得手,浙江队这才稳稳的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从结果来看,这三分钟吴前的发挥至关重要,毕竟在广厦的主场,没有一手过硬的功夫是不行的。

当然仅靠着最后的助攻和抢断还不够,浙江队能够胜利,进攻上除了邓蒙和布兰登-保罗两大外援(这两人分别砍下41分5篮板7助攻,21分10篮板4助攻),吴前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他在上半场只有6分的情况下,在第四节开启了逆袭之路,他利用自己的进攻技巧,一次次的叩开了广厦队镇守的大门。

对位孙铭徽

当时第四节广厦一直在苦苦追分,邓蒙控球过半场,弧顶的吴前接到分球后直接干拔跳投命中一记三分;此后广厦队快下无果,朱旭航拿到篮板,邓蒙一个风驰电掣般的快下,晃开了广厦队的防守,当他突到篮下的时候,右侧底角的吴前也拍马赶到,接球空心入网。再加上此后张大宇高位持球,吴前从底线突破后强行上篮,造成了李京龙的犯规,两罚全中;可以说吴前今天的18分6篮板4助攻4抢断的数据,几乎有一半的数据都是在第四节得到的。

这场比赛让人不由得想起了第36轮,浙江队主场大胜天津队的比赛,吴前命中了十记三分全场轰下了49分,创造了现役国内球员最高得分,他从首节开始就火力全开,三分球8投7中拿下24分; 每当天津队有三分命中,吴前就能回击对手一个,这让当时的布拉切非常郁闷,再加上天津队的时德帅反击后送出失误,吴前还有反击中的三分,那天的他简直化身外线神投手,让天津队防不胜防。

之前世预赛第六窗口期中国男篮15人集训大名单中,吴前再度榜上有名,这和他上一次在国家队良好的表现分不开,面对叙利亚他首节就火力全开命中了好几个三分,只不过等他回到联赛后,伤病却阻止了这个年轻领袖的进步,数据有了一定下滑,浙江队的成绩也一定滑落,不过现在好了,吴前手感恢复也找回了自己在浙江队的位置,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浙江队能够在季后赛走的更远。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