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藏海利接任主帅体现责任担当 辽足阵容需尽快磨合

记者黄岩报道 毫无疑问,对辽宁沈阳宏运队来说,这个冬天无比寒冷。经历了种种困难,球队总算保住了中甲资格,但这些困难只是开始,从队伍阵容到主教练,球队都要面临重新磨合。

好在悬而未决的主教练人选总算有了眉目。结束了几天短暂的春节假期之后,辽足目前踏上冬训征程,这一次赶赴韩国济州岛冬训的大部队中多了臧海利的身影,这位从球员到助理教练、曾在辽足效力13年的老将,这次临危受命,成为球队新主帅。

藏海利曾担任辽宁宏运预备队主教练

臧海利在2003年年底加盟辽足,作为球员,臧海利一直效力至2011年年底,2009年,与辽足共同从中甲打回中超。主帅马林的感言是:“我们能够顺利冲超,三名老将肇俊哲、李铁、臧海利应该记头功,没有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我们的冲超道路不会顺利。”

从2012赛季开始,臧海利担任辽足预备队主教练,当时辽足助教李铁转投广州恒大,马林对此表示:“这个不用过多担心,我们的预备队主教练臧海利今后会更多地参与到一线队工作之中。”从那之后,臧海利上调一线队,作为助教辅佐主教练工作。

无论作为球员还是作为教练,臧海利在球队中都有着极好的口碑,从预备队主教练到一线队助教,臧海利给人的印象是善于钻研业务。回归辽足之前,臧海利作为教练组成员辅佐贾秀全执教中国女足,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辽足困难重重,作为老辽足人,臧海利体现出了责任担当。

据了解,此前传闻已经转会江苏苏宁的中锋冯伯元,此次没有出现在前往韩国拉练的队伍中,杨帅已经转会重庆斯威,门将石笑天已经与长春亚泰会合。外援方面,上赛季在辽足效力的穆伦加、阿萨尼两名外援已经离队,巴西外援古斯塔沃归队,他已经与球队一同前往韩国拉练。

球员时期的藏海利

和以往一样,辽足的第一阶段冬训在广东三水进行,但臧海利并没有参与,球队训练主要由助理教练袁哲、姜涛等负责,从进行的热身赛结果来看,成绩并不理想,辽宁沈阳宏运队0∶1输给黑龙江队,0∶0战平四川九牛队,0∶1输给广州恒大预备队。对臧海利来说,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寻找新的进攻点是当务之急。

由于第一阶段冬训开始的时间较晚,在济州岛的第二阶段冬训,无论对臧海利本人还是球队都异常宝贵,也充满了巨大挑战。在第一阶段冬训期间,辽足主要以体能储备为主。按计划,第二阶段的拉练,辽足将以完善技战术打法为主,根据球队现有人员,打磨新赛季的主力框架。

由于刚刚结束春节假期,球队抵达济州岛之后,将重点进行YOYO体测训练,同时兼顾核心力量训练。辽足在济州岛拉练期间,计划与当地球队进行热身赛,通过热身赛和训练兼顾的形式找出问题,进行中甲新赛季前的最后备战工作。

据悉,在韩国济州岛的第二阶段冬训将持续到3月初,然后辽宁沈阳宏运队将返回国内前往南方城市进行第三阶段训练,等待2019赛季开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