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山东军中无帅仍轻取北控 季后赛没有球队可以轻视他们

莫泰状态不减

北京时间2月13日讯 尽管军中无帅,山东男篮还是顺利地以117:99轻取北控,结束了本赛季对副班长连败的尴尬纪录,同时,也把对手推进了15连败的深渊。

这场猪年开门红,不仅让山东又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还展现了春节假期后不错的精气神儿和凝聚力,季后赛在即的当口,没有幺蛾子,山东男篮看着令人舒心。

大龙不在 帕帕撑住场子

因为累积四个技术犯规,山东西王男篮主帅吴庆龙同北控一战停赛。大战在即,军中无帅,再加上北控本赛季已经连胜山东两场,算得上山东克星,此番再战,山东队能否顺利过关,被打上了一个问号。

大龙不在,希腊籍助教帕帕恰蒂斯成为山东队临场指挥官,这位相貌儒雅,平时存在感并不强的“洋和尚”,能否镇得住场子,谁心里都没底儿。

开局阶段,山东队的确让人捏着把汗,全队进入状态慢热,开场三分钟竟然一分未得。好在大年初二开练,勤学苦练的底子很奏效,帕帕按照教练组提前设定的战术思路,山东队很快扭转颓势,从首节后半段开始反超,并牢牢控制住了局面。

尤其在第三节,山东队转换进攻打得极为坚决,提速后的山东让北控疲于应付,分差在这一节被彻底拉开,胜利被保持到终场。

“我们打得非常好,尤其在下半场,全队防守非常出色,场上的五个人协同合作。这场比赛,全队有五名球员上双,我们在之前都输给了北控,赢得这场比赛是非常关键的。”完成CBA临场执教初体验的帕帕恰蒂斯赛后坦言。

过完春节 劳莫状态不减

一年之前,劳森滞美不归,让备战季后赛的山东男篮吃了不少苦头。一年之后,又是一个春节假期,这一幕没有重演。

同北控一战,“劳莫”兄弟齐心,为全队拿下猪年首胜,也给球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全场比赛,劳森、莫泰携手得到了59分,比数据更能体现二人价值的是哥俩儿比赛的态度,以及对全队的捏合。

在劳森、莫泰重组后的比赛当中,除了客场意外输给八一,全队整体发挥平稳,尤其面对新疆、深圳这样的强队,甚至也具备了一定的抗衡能力。

只要哥俩儿不出现什么幺蛾子,在季后赛席位争夺中,甚至晋级季后赛之后,没有一支球队可以随意轻视山东男篮。

拿下胜利 季后赛又进一步

在复仇北控之后,山东男篮距离季后赛又进一步。不过由于胜场接近,从第七名到第十二名的卡位,接下来依旧惨烈。

随着山西本轮主场被新疆逆转,他们的季后赛希望仅仅停留在了理论层次。与此同时,随着上海爆冷击败广东、浙江赢下同省德比、广州击败北京,从第7名的福建,到第13名的广州,只有三场球的差距,卡位战呈现紧咬的态势。

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CBA季后赛最大的悬念,逐渐演变成从第7到第13名的七支队伍,哪一支会在最后的赛程中掉队;而最终留下的6支球队,排名又会如何?

联赛最后7轮,山东男篮5个主场2个客场,7个对手当中,只有广厦、首钢是硬骨头,不管是赛程还是对手,山东队相对乐观。

此外,这期间还有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小半月的休整,用来保证季后赛冲刺阶段的体能。在这种形势下,山东队能争取一个相对有利的季后赛排位,化身成为季后赛黑马吗?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