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杯将开赛国足静候强敌 首战乌拉圭为40强赛预热

本报讯(记者 肖赧)近日,乌兹别克斯坦足协正式接受中国足协邀请,派国家队来华参加3月下旬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这样一来,参加今年中国杯赛的三支客队全部被敲定。他们分别是乌拉圭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泰国队。中国足协如此安排也是考虑到国足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9月份开始的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邀请亚洲球队参赛,也便于为中国队下一段世界杯冲击之旅了解潜在竞争对手情况。

国足即将出战中国杯

本届中国杯赛客队的邀请工作可谓一波三折。此前有消息称,赛事组织方仍希望像过去两届那样邀请国际排名靠前的世界劲旅参赛,包括世界第7位的乌拉圭、第12位的哥伦比亚都在受邀范围之列。

但去年国足在该项赛事大比分惨败给威尔士队、捷克队的经历,让比赛陷于舆论压力。惨败也直接引发了里皮的信任危机。因此在选择对手方面,中国足协也更趋谨慎。

据了解,乌拉圭队同意参赛后,哥伦比亚队却因为新帅奎罗斯刚刚上任而婉拒了中国杯赛事组织方的邀请。

考虑到中国队面临重组,球队也需要结合世预赛40强赛备战之需“有的放矢”,组织方最终决定邀请泰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参赛。

根据安排,中国队将在中国杯赛首轮出战乌拉圭队。同轮还将进行乌兹别克斯坦队与泰国队的比赛。首轮的胜者将竞逐冠军,首轮失利的球队则将争夺第3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