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什不再尝试复出 球衣退役日将正式宣布告别NBA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前热火球星克里斯-波什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NBA的赛场,北京时间3月27日,热火主场对阵魔术的比赛,迈阿密将退役波什的1号球衣,而在那一天,波什计划宣布自己正式退役。

波什告别NBA

波什已经不会在寻求重新回到NBA的赛场,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波什表示,“我生命中的这部分结束了,这是一件你很难处理的事情,花费了我很长时间才去接受的事情。”

2016年全明星周末期间,波什查出血凝块,从此离开NBA。波什在查出血凝块后,因为病情严重,热火队不敢让他出场,2017年7月5日将他裁掉,但波什认为自己还能打球,还想再战NBA,一直在尝试复出。

波什2017年7月5日被裁掉后,7月14日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身体非常健康,会一直尝试复出打球,如果勒布朗-詹姆斯加盟湖人的话,自己愿意和他一起效力。未曾想到的是,詹姆斯2018年夏天真的加盟湖人,波什也再次公开声明愿意复出。

尽管很多人认为,波什仍然有征战NBA的实力,但波什的身体状况,联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愿意为他冒险。波什表示,考虑到自己的特点非常适合当今的NBA风格,他曾经非常坚定的试图重新回到NBA的赛场,但连续的尝试复出失败后,波什最终选择告别NBA赛场。北京时间的3月27日,热火将退役波什的1号球衣,届时,波什也决定正式宣布自己退役的消息。

波什是2003级黄金一代首轮第4顺位选秀,在2015-16赛季查出血凝块之前,波什连续11年入选全明星。波什有出众的进攻才华,能里能外能投三分,防守端拥有出色的身高和臂展,能够很好的保护防守篮板和篮筐。

在波什最巅峰的时候,他在猛龙做龙王,连续5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20+,包括3个赛季打出场均得分篮板20+10表现。2010年夏天,波什和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联手过后,是三巨头中牺牲最大的球员。他原本打大前锋,但后来因为热火五号位人员短缺,只得打到中锋位置。

打到中锋位置的波什,能够从一号位防守到五号位,防守端真正成为苦力,进攻更多变成一个投手,开发出三分能力。热火能够在三巨头期间连续4年杀进总决赛,波什功不可没。热火效力的4个赛季里边,波什的防守胜利贡献值全部超过3.3,其中在2010-11赛季高达4.3。

即便是在离开NBA之前的最后一个赛季,波什场均仍然可以得到19.1分7.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6.7%,三分球命中率为36.5%。整个职业生涯,波什场均出战35.8分钟,可以得到19.2分8.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9.4%。

尽管因为伤病原因,波什的职业生涯缩短,但是他的履历还是让人非常印象深刻,他仍然有很大的机会在未来进入到名人堂。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