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牛!92岁老人登陆南极 在长城站给大家拜年

现代快报讯(见习记者 傅蓉 记者 何洁)遥远而神秘的冰雪大陆南极,是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之地。2月5日(大年初一),苏州92岁的高龄老人邱协耕在儿子的陪同下,踏上了他的南极之旅,并且在2月10日成功登陆南极。邱协耕老人特意委托好友代他在朋友圈给大家拜年,“老邱和小邱在长城站给大家拜年啦!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大吉大利,享受生命的乐趣。”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至此,老人已经完成了走遍七大洲的梦想。

邱协耕(右)和儿子邱晓翔(左)登陆南极长城站。

2月11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苏州冬泳协会的副秘书长华意娟,她就是帮邱老代发朋友圈的好友。华意娟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5岁,与邱老在冬泳时认识的,可谓“忘年之交”。“邱老非常热爱体育运动,并且十分坚持,30多年如一日,邱老也十分勤奋,自从能够上网写博客就一直坚持写到现在,笔耕不辍。”华意娟聊起她对邱老的印象。

邱协耕委托好友冬泳协会副秘书长华意娟(蜻蜓)在朋友圈给大家拜年。

记者了解到,年轻时的邱老是一名新闻工作者,曾在苏州日报社、苏州广播电台和文化局工作。离休后,他的生活更加自律和充实。游泳、跑步和骑行,几乎是他每日的必修课。除了每日的运动,邱老也十分热心公益,除了冬泳协会的工作,在苏州骑行队、门球队都担任过职务。如今92岁高龄的邱老仍然是苏州冬泳协会的一员。

邱老在船上进行自行车训练。

此次南极之行邱老提前三个月便开始准备,添置装备并积极锻炼身体。92岁去到那么远的南极,身体素质肯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华意娟介绍,邱老每天都晨练,健步走4至5公里或者骑行20公里。

邱老在长城站留影。

记者了解到,老人出发南极前,有一场行前说明会,在智利蓬塔的一所百年老宅里举行。70多个团员中,“90后”邱老是最年长的,不少团员过来求合影。出发南极,巡航开始,一路向南,目标是南极半岛某海湾。来南极探险,目前只能根据天气情况决定行程。这一次邱老很幸运,当天下午临时接到长城站的参观许可,接着登上转运的冲锋舟,正式登陆南极。据邱老称,他来南极的主要目标是享受极昼看冰山。

值得一提的是,邱老酷爱旅行,从1999年第一次到泰国旅行到这次南极之旅,一共到访过亚、非、欧、北美和大洋洲的5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和冰岛等国家。他已经实现了走遍七大洲的梦想。在离休后,邱老撰写了回忆录、生活实录、游记等50本左右。

(邱晓翔供图 编辑 高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