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斗林妹妹比美泰国格斗洋娃娃 比颜值更能打的是拳头!

腾讯体育2月12日(文/徐思佳)昨日,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宣布与中国格斗女选手,有”格斗林妹妹“之称的MMA世锦赛冠军林荷琴正式签约。

在林荷琴之前,ONE冠军赛中还有一位凭借甜美的外表和对格斗运动的热忱,而备受世界拳迷喜欢的女选手,泰国“洋娃娃”瑞卡-艾什。在ONE的官方消息中,也将林荷琴和瑞卡-艾什并称比较,希望两位同样是面庞清秀的萌妹选手可以成为圆笼中独特的风景线。

泰国格斗洋娃娃年少曾被霸凌 从T台到圆笼格斗帮她新生

28岁的瑞卡-艾什是日泰混血,在成为综合格斗职业选手之前她是一名平面模特。她自幼出生在格斗世家。已故的父亲是一名柔道选手,姐姐练习跆拳道,现在是一名医生。在父亲的影响下,艾什九岁时就开始练习合气道和跆拳道。

小的时候,拥有姣好面容的她总是被学校里的恶霸盯上,心理和身体上的受伤让她的少年时期变成了一场噩梦。这也促使她开始接触格斗。

“我已经不记得我第一次被欺负是什么时候了,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在读高中的时候,我被一些高年级的学生欺负,只是因为我是混血儿。”瑞卡回忆到。 于是,瑞卡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自己,再不和别人起正面冲突的前提下,瑞卡来到当地的格斗拳馆学习如何保护自己,这也是她格斗生涯的起点。

她说:“我学习格斗不是为了去伤害别人,我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格斗是我的激情所在。当我与他人分享学习到的新格斗技巧时,我真的很开心。我周围的人都支持我训练,这让我更加坚强。”

如今,瑞卡-艾什已经成为泰国综合格斗届的领军人物。本周六,她将在主场对阵柬埔寨选手诺斯里,艾什在ONE的职业战绩4胜2负,所胜场次全部终结对手。

中国“格斗林妹妹”和男选手对练成日常 最担心的竟是“嫁不出去”?

同瑞卡一样,林荷琴也长着一张可爱的娃娃脸。14岁时,正值花季的林荷琴被电视上的警匪片吸引,开始练习散打。2010年,林荷琴获得浙江省省运会散打冠军后去了北京武警体工队,当了3年的兵。

2015年,退役后的林荷琴接触了综合格斗,由于国内练习综合格斗的女选手不多,在林荷琴所在的俱乐部也仅有两三名女将,日常训练的大部分时间内,林荷琴都必须和男拳手对打练习。

因为从事项目的特性,林荷琴私下里都很少穿裙子,她还在微博上多次调侃自己,“真的嫁不出去了吧!”

明明可以靠颜值,但是看起来娇小的她们却选择用拳头说话,在圆笼之中展示女生所具备的勇敢、坚韧和顽强。这样的她们,是不是更美呢?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