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打破张伯伦尘封50年纪录 他已经找到赢球秘诀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刚刚结束的一场常规赛焦点战,雷霆主场120-111击败开拓者。此役,韦少拿到21分14篮板11助攻,连续十场拿到三双数据,打破张伯伦50年前创下的纪录。如今的韦少已经找到赢球秘诀。

韦少打破张大帅纪录

全场比赛,韦斯布鲁克首发上场37分钟,他19中5,罚球13中10,贡献21分14篮板11助攻1个抢断2次盖帽。

本场比赛,韦少的投篮手感算不上好,但他用防守和助攻在帮助球队。韦少的传球视野不错。首节比赛,雷霆发起快攻,持球的韦少看到队友弗格森在前面奔跑。他快速地将球甩给弗格森,后者接球滑翔上篮打成2+1。

本赛季,韦少加强了防守。第二节末段,利拉德面对韦少的防守,他突破韦少后想要上篮。不过,不像以往那样被突破后就依赖队友协防,韦少这次不依不饶地追防利拉德,生生封盖了他的上篮。接着,韦少又助攻费尔顿命中三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末节,正是开拓者想要追分之际。韦少利用亚当斯的掩护突破至罚球线附近,心有灵犀的弗格森见状往篮下快速奔跑,韦少眼疾手快将球交到,弗格森轻松取下两分。

比赛最后关头,乔治还差一个助攻就可以达成三双。此时,韦少上前和乔治商量了一番,似乎是讨论怎么帮助乔治拿到那个助攻。只见乔治随后将球交给韦少,后者飙进三分,乔治的三双也就此达成。

赛季进行至今,我们可以看到韦少的表现确实没有那么劲爆了。相比2016-17赛季的狂暴模式,韦少打得安静了很多。有人会说韦少是在走下坡路了,但理性的球迷可以发现,韦少其实是在做着牺牲。

实际上,韦少仍然可以像以前那样“大包大揽”地打球,本赛季他有几场也确实那样干过。但如今他身边有乔治和施罗德,一支成功的球队需要有一个出色的组织者。韦少目前就是在扮演这样的角色。

之前的一场比赛,乔治和施罗德接连爆发,两人手感火爆不停接管比赛。韦少在做什么呢?他只是在一旁默默串联球队,将球适时地给到两人手上,让他们两人去发挥,成为比赛的焦点。

现在的雷霆是杜兰特走后最好的雷霆。他们取得一波四连胜,以37胜19负的战绩位居西部第三,和第二掘金的胜场差仅剩半个。保持这样的势头,本赛季的雷霆值得期待。

(风清扬)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