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30+纪录要断?哈登说不 决胜99秒连砍11分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NBA常规赛,火箭主场以120-104战胜独行侠。哈登出战36分钟,虽然手感一般,23投仅仅9中,但在末节关键时刻,他在99秒的时间里连砍11分,全场得到31分8篮板7助攻5抢断,连续30场轰下30+。

哈登得分30+纪录成功延续

在本场比赛之前,独行侠主帅卡莱尔还大放“毒奶”,称赞哈登独树一帜,在这赛季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

“哈登现在跟其他所有人打的不是一种比赛,这是非常值得一看的神奇现象。”卡莱尔说道,“他用自己的风格打出这样的稳定性,这是前所未见的,我们此前没有看到过有人像他这样在进攻端控制比赛。”

但到了比赛当中,卡莱尔却竭尽全力去限制哈登。首先,卡莱尔派出了队中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芬尼-史密斯对位哈登,一旦哈登打挡拆,独行侠就会祭出包夹哈登的防守策略。即便这样会给火箭其他球员不少的空位三分机会,但从开场到终场哨响,独行侠一直都在坚决贯彻包夹哈登的防守战术。

除了对手的严密防守外,哈登自身也受到了肩部伤势的困扰。在上场对雷霆的比赛中,哈登左肩被撞伤,虽然伤势没有严重到要让他休战的程度,但一定会影响到他的投篮。首节比赛,哈登7投仅1中,三分球则是5投0中,只得到2分。

整场比赛,哈登在投篮方面都显得有些挣扎,而且由于对手针对性的防守,他也很难突破到篮下。一旦对手包夹上来,哈登只能把球传出去。打到比赛只剩2分32秒,哈登的得分还是只有20分,眼看着连续29场30+的纪录就要被终结。

而此时,火箭也一直被独行侠追分,优势只剩下9分。在危急关头,哈登挺身而出,及时找回了手感。终场前2分32秒,哈登单打,撤步三分,球应声入网。过了35秒,哈登再次单打,又是标志性的撤步三分,依然将球投中。过了两个回合,哈登快攻造成东契奇犯规,两罚全中,他的得分来到了28分,比赛还剩下1分钟。

在最受瞩目的时刻,哈登顶住了压力。终场前53秒,哈登接到保罗传球,超远三分出手,球如同导弹精准命中目标。哈登得分来到31分,连续30场轰下30+,他微微一笑下场休息。

决胜时刻,哈登在99秒的时间里连砍11分,不仅杀死了比赛,还能继续追赶张伯伦连续30+的纪录,真是美滋滋。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