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球选手窒息五分钟仍获救 英雄医生上演冰上奇迹

腾讯体育讯 据外媒报道,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一场冰球比赛中,冰球运动员吉布因为心脏骤停突然昏倒,一度五分钟没有脉搏,医生克雷格-布莱恩特沉着冷静,用他精湛的医术上演了冰上奇迹,神奇般地救活吉布,并获赠格雷茨基的签名球衣。

报道称,吉布在比赛中突然心脏骤停,然后摔倒在冰面上,在场的克雷格-布莱恩特医生和其他工作人员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拿出应对办法。

得知消息后,布莱恩特医生迅速赶到冰面,然而此时吉布已经一动不动,超过五分钟没有脉搏,布莱恩特争分夺秒,迅速进行心脏复苏,并不断用除颤器试图激活吉布的心跳。

吉布的队友和教练纷纷上来围观,默默为他祈祷,克雷格-布莱恩特医生用尽全部力气与死亡斗争,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援助,全力配合布莱恩特医生。

最终奇迹发生了!吉布在窒息超过五分钟后,重新拥有了心跳和呼吸,克雷格-布莱恩特因为挽救了一名成年冰球运动员的生命而受到称赞。

克雷格-布莱恩特表示:“事发后,每个人都参与进来,他们都做了自己能做的,为挽救生命尽一份绵薄之力,当然吉布也是很坚强的选手,他敢于和死亡做斗争,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一起战胜了病魔。”

“因为心脏骤停而忽然昏倒,心肺复苏是非常必要的急救措施,特别是在救护车还没有赶来的时候,这些行为是十分必要的,当然,除颤器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不断激活斯特里特的生命。”布莱恩特补充说。

为了感谢布莱恩特医生的救命之恩,吉布-斯特里特将自己珍藏的一件珍贵的球衣送给恩人,这件球衣还有NHL巨星格雷茨基的签名。吉布表示:“我想和你分享我的珍藏,感谢你救了我的命。”

得到这件别具意义的球衣后,布莱恩特医生如获至宝一般,对他爱不释手,“我爱你吉布,非常感谢你。”(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