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新春第一练 看男教练们的育儿经女队员们的瘦身账

2月11日,农历己亥年正月初七。

上午九点,中国女排2019年集训大幕拉开。

安家杰、包壮、吴晓雷和袁志四位教练比队员们更早来到训练馆,走进阔别四个月的球馆,眼前的一切还是那么熟悉,安导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吴导说:“可不是嘛,明年就又是奥运会了。”

虽然大部分队员还在征战联赛,参加2019年首训的队员并不算多,但是以中国女排的传统,不论训练的场地、形式和人员组成,只要是训练就要一丝不苟认真对待,来不得半点马虎。

训练开始前,全体列队,安导先给大家提了要求:“2019年第一期集训开始了,我们要谨记我们的责任,训练要有精气神儿,把女排精神展现出来。

前期训练我们以恢复为主,大家自我要求一定要高,在训练中要敢于展现自己的能力,同时要求大家生活中要遵守队规,规范自己的行为。”

之后安导挨个儿问了队员的身体情况,毕竟各队联赛第二阶段结束后就放假了,加上春节假期,有些队员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参与大强度的训练了。安导告诉队员,集训第一周主要是给大家时间恢复身体,身体训练和技术训练都有,不过训练量不大。

安排完训练科目后,安导还特意叮嘱林莉和刘晏含两位大队员这段时间要在队里负起责任来。

之后全队直奔力量房,正好碰到中国乒乓球队和中国羽毛球队在训练。

新春伊始,三支中国体育的王牌都分秒必争迎接新一年的挑战,这也说明赛场上的成功和平时每一分钟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

第一个科目是两公里跑,速度逐渐提升,安导和包导也跟着全队一起练,包导设定的速度比队员们还快。

跑完步包导又去练仰卧起坐。

“您这个量比队员还大啊!”有人逗包导。

包导一边喘一边说:“那必须的啊!练防守主要靠教练打,量不大顶不下来。”

……

训练间隙四位男教练也聊聊最近一段各自的生活。

他们都是孩子的父亲,安导的孩子最大,吴导家的二宝才刚一岁,因为教练们都是一年中大部分时间离家在外,一有时间在家很想多给孩子一些父爱。这段时间和孩子在一起,他们都有很多体会。

四位男教练交流“育儿经”,那画面也很感人。想想他们为了事业付出,每个教练背后都是一家人的支持,和心甘情愿的牺牲。

林莉和刘晏含在训练中不但自己带头高质量完成训练科目,还协助教练给新队员们纠正动作,那一刻,让人真正感受到什么是中国女排的传帮带。

高意是大家的“开心果”,训练间隙大家都爱开她的玩笑。

安导说:“高意,你吃胖了吧。”

包导也逗她:“每逢佳节胖三斤,看来你这春节期间伙食不错。”

教练这么一说,高意心里没数了,赶快去摸自己的脸:“没有吧!哪有啊?”

上午的训练持续到11点半,下午全队继续练身体。

用林莉的话说,在开始正式训练之前,必须要先把身体状况调整好。

正随北汽女排备战排超半决赛的王梦洁、刘晓彤很关心距离她们不远的国家队那边的训练情况。

刘晓彤说:“明晚我们比赛,估计她们会来给我们加油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