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留洋之旅很“痛” 着眼2022他们也送球员镀金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黄启元

中国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立足曾是中国球迷的一个奢望,然而,虚假繁荣的国内赛场和平平的能力让中国球员既无心走出去,也不敢走出去,终于武磊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局面。值得一提的是,武磊登陆西甲之后,亚洲足坛突然掀起了一阵留洋潮。着眼于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越南、乌兹别克、日本等队纷纷将球员送到国外“留学”。

武磊打破中国足球留洋尴尬局面

武磊的成功“很疼”

仅仅2轮西甲比赛后,武磊就在西班牙人队拿出了耀眼的表现,比赛时,完全看不出武磊肩膀的伤病问题。近日则有媒体透露称,武磊为了能及时在西班牙人获得比赛机会,拒绝了手术治疗,而是忍痛采取保守方式坚持。

武磊在亚洲杯首战与吉尔吉斯斯坦之战中,肩膀遭遇重伤,尽管之后带伤对阵菲律宾梅开二度,但与韩国队的比赛缺席,与伊朗之战也未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有媒体曝光武磊的伤情:左肩肩锁关节脱位加韧带断裂。按照一般的情况,武磊至少要养伤4周,最多可能要休息2个月至3个月。可神奇的是,来到西班牙人后,武磊却神奇“恢复”,既没有进行手术,也没有休息。

据多家媒体消息,其实武磊的伤情并未与此前报道有过大偏差。能上场,是因他本人拒绝了手术的建议,改为保守治疗。

据国足保障团队人士介绍,武磊做出保守治疗的决定,是要很大勇气和毅力的。因为他肩膀受伤的部位特殊,保守治疗就意味着他平时生活、训练和比赛中,必须忍受极大的疼痛。据悉,在保守治疗中,武磊常常会大声喊痛,足见其伤情的严重。

武磊没有选择手术,当然是希望不错过在西班牙人踢球的机会。毕竟他登陆西甲的时期,是在冬歇期,而不是赛季前的集训期,所以机会非常难得。退一步讲,即使可以神速恢复,武磊可能也要缺席1个月的比赛,而西甲在5月就会结束,这意味着他将很难获得机会。

武磊的成功固然可喜,但还需要更多的球员“走出去”。对于目前的中国足球来说,让年轻球员去国外高水平的联赛“留学”远比将大牌球星“请进来”要有意义得多。

亚洲足球掀起留洋潮

不仅只有中国将武磊送往西甲留洋,亚洲杯之后,着眼于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越南、乌兹别克、日本等队纷纷将球员送到国外联赛“留学”。

今年亚洲杯赛上,越南队是各国公认进步最大、表现最出色的“黑马”球队之一。亚洲杯赛之后,围绕着越南足球下一步如何发展问题,在越南国内展开了积极的争论。普遍一致的看法,就是让年轻球员更多地走出去,到高水平联赛中去踢球。尽管在短时间之内,越南球员登陆欧洲联赛或许还不现实,但更多地前往日本联赛、韩国联赛发展,已经成为了众多越南年轻国脚们的追求。2月8日,越南黄英嘉莱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号称“越南梅西”的10号阮公凤已经与韩国K1联赛队伍仁川联队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租借合同。此外,19号前锋阮广海也将在下个月前往西班牙的阿拉维斯队进行为期10天的试训。

乌兹别克斯坦队尽管在本届亚洲杯赛上未能进入八强,但球队众多年轻球员受到了海外球会的青睐,新赛季中将奔赴海外效力。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新近与葡萄牙超级联赛球会国民队签约的前锋拉什多夫。

原本就有很多球员留洋的日队近日又送走了一批东京奥运会的国奥适龄球员。

21岁的中后卫中山雄太随日本U19国青队征战2016年的巴林亚青赛并获得了冠军。1月份,他正式转会荷兰甲级队兹瓦鲁队。

与中山雄太一样,同样征战了2016年巴林U19亚青赛的中后卫、防守型中场板仓滉在今年亚洲杯赛期间离开川崎前锋队,与英超曼城队正式签约,随后被曼城立即租借到荷兰的甲级队格罗宁根队。如果再加上本赛季初前往欧洲效力的日本97年龄段球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日本国奥适龄球员留洋总人数已经达到7人。这些球员在欧洲经过2年多的磨炼,至东京奥运会回国征战,将大大提升日本国奥队的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