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说勇士不敢失去杜兰特?他离开后王朝将立刻坍塌

是杜兰特更需要勇士?还是勇士更需要杜兰特?随着阿杜今年夏天即将成为自由球员,这两个看似平行的问题再度浮出水面。在几年前,阿杜刚到勇士时,他更需要勇士,而如今,答案完全相反。

杜兰特今夏的选择需要在几个月后才能揭晓答案,由于阿杜自己也不知道下一步究竟应该怎么走,因此,他可能会让身边每个人都处于不确定的状态中。

杜兰特需独自带队夺冠巩固生涯地位

The Athletic的记者伊桑-斯特劳斯曾在文章中写道:“坦率来讲,一个需要注意的事项是,一个有能力改变主意的人掌控着选择权,联盟内部人士认为杜兰特会离开勇士前往尼克斯,勇士队中大多数人也认为杜兰特可能离开,但他们不知道后者如何去选择,杜兰特的队友们明白这个事实,但他们如今只希望得到一个结果:一心去赢得总冠军,不要被场外的流言和戏剧性事件干扰。

无论杜兰特留下还是离开,他和勇士的目标都显而易见,他们需要尽全力拿到三连冠,虽然球队本赛季也发生了一些插曲,但他们仍然是最可能赢得总冠军的球队。

对于杜兰特而言,潜在的三连冠以及总决赛三连庄,外加2013-14赛季的常规赛MVP荣誉,这有望让他成为NBA史上最伟大、成就最高以及最具天赋的球员。

按照目前的节奏,杜兰特本赛季的总得分将会突破2200分,如果在接下来的五个赛季能继续保持这样的得分步调,那么他将会在历史得分榜上超越科比(33643分)和乔丹(32292分),如果阿杜能够在未来八个赛季里每个赛季得分达到2200分,他将会成为历史得分王,毫无疑问,杜兰特已经成为了一名伟大的球员,个人简历能够证明这一点。

但对于杜兰特而言,不幸的是,球迷们并不完全认可他的成就,2016年,杜兰特放弃了在雷霆带队夺冠的机会,投奔了勇士,这让他拥有最好的机会去赢得总冠军,不仅仅是为了拿到戒指,在这里,杜兰特还能够去击败勒布朗-詹姆斯,只有投奔一支最好的球队,才能让杜兰特拿到通往NBA万神殿的门票,毕竟,伟大需要冠军去定义。

不管是否存在争议,杜兰特最终加盟了勇士,他迫切需要赢得总冠军,但与之相对应的是,投奔强敌让他难以获得应有的影响力,毕竟,在杜兰特到来前,这就是库里打造的王朝。

来到勇士让杜兰特实现了曾经的目标,但同样让他面临着远离最伟大球员行列的风险,独自率队赢得总冠军无疑是杜兰特巩固职业生涯地位的唯一途径。

勇士无杜兰特丧失竞争力

因此,这就是杜兰特接下来所要做的事情,本赛季,杜兰特场均拿到27.3分7.1个篮板以及生涯新高的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0.8%,三分命中率为37.2%,罚球命中率为90.5%,他在各项数据领域都达到了MVP级别,而且,在净胜分一项,当库里、克雷-汤普森和格林不在场时,杜兰特一人带队净胜11.6分。

如果杜兰特离开勇士,那么他将会在NBA中再度制造一个巨大的轰动效应,这不仅仅会让NBA中增加一个有力的竞争者,同时也会破坏勇士的竞争力,接下来的一个问题是:如果失去杜兰特,勇士还能否脱颖而出?

如果基于本赛季的表现,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本赛季,当杜兰特、库里、汤普森和格林同时在场时,这四人组净胜分达到13.6分,在联盟至少合作500分钟的四人组里排名第三,如果将杜兰特从这套组合中移出,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的三人组净胜分为-4.9分,你没有看错,也就是说,这三个人同时在场,勇士还要输掉4.9分,按照这样的净胜分,这支球队看上去是一支争夺乐透区前五顺位的烂队,而不是一个试图连续五年进入总决赛的队伍。

当然,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的组合一共只是在一起打了43分钟,但在缺少杜兰特时,球队受到的影响却不言而喻,从个人的正负值角度来看,库里的影响甚至要稍稍大于杜兰特,因此,即便杜兰特离开,勇士仍然会拥有一个发动机,但库里的真实命中率通常情况下是66.4%,而在缺少杜兰特时,他的真实命中率则是降至低于联盟平均水准的53.6%。

没有杜兰特的勇士或许会继续成为联盟中的一支精英球队,但如果失去杜兰特,他们能否赢得另外一个总冠军却成为了大疑问。

勇士更需要杜兰特

在这个联盟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其他球队还在不断进化,掘金和爵士这样的年轻球队已经开始接近巅峰,雄鹿的字母哥以及76人的恩比德正带队朝着东部的伟大行列前进。雷霆、猛龙、凯尔特人和76人通过引入保罗-乔治、莱昂纳德、欧文和巴特勒增加了夺冠的可能性。安东尼-戴维斯在四个多月后也可能会成为一个竞争者,詹姆斯,哈登和利拉德也都不会坐以待毙。

如今的NBA联盟并没有变得更容易,失去杜兰特会让勇士停滞不前,甚至遭遇巨大的退步,这可能会导致王朝坍塌。

没有人能够去弥补杜兰特的损失,最好的情况是,库里再度将他的比赛提升到MVP级别,勇士重新获得一些薪资空间去续约汤神和格林,或许,他们还能够续约考辛斯,如果他们能够摆脱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的到期合同,球队也将会拥有更多的薪资空间去签下更年轻、更有效的球员。

但无论怎么改变,失去杜兰特的勇士都难以再复制73胜时期的辉煌。

在去年11月份的那次争吵当中,格林冲着杜兰特喊道:“我们不需要你,在你来到之前,我们就已经赢得了总冠军。”,事实也支持格林这样的说法,在杜兰特来到勇士前,他们就已经是总冠军,就已经打出了73胜的赛季。

曾经有一段时间,杜兰特需要勇士比勇士需要杜兰特要更迫切,他需要那些总冠军,需要去借助球队的力量去击败詹姆斯,这是进入NBA最伟大行列的先决条件。

然而,如今剧本已经反转,勇士更需要杜兰特,而不是杜兰特更需要勇士。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