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人员齐整备战新赛季 施蒂利克:每名球员都有机会

今体育记者徐国玺报道 来到广州之后,意味着天津泰达队的新赛季备战进入到了冲刺阶段。磨合阵容和演练打法,是目前天津泰达队训练的重中之重。不论是四名外援还是随队训练的四名小将,都在为了能够在新赛季得到登场机会而进行着努力。

来到广州后,泰达的人员配置才算逐渐齐整

国内球员接受考察

虽然天津泰达队去年结束放假开始新赛季备战的日子算是中超联赛中最早的,但由于国字号队伍集训和伤病等原因,从昆明到西班牙拉练期间的人员一直没有齐整过。在来到广州之后,这样的情况才有所缓解。目前来看,除了惠家康和李源一因不同原因没有在队外,其他队员都已跟随全队合练,另外还有苏缘杰等试训球员在接受施蒂利克的考察。因此,天津泰达队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的场地变得前所未有的热闹。

泰达队内目前有多名试训球员

上个赛季,天津泰达队曾经饱受阵容单薄之苦。在保级进入到关键时刻的联赛最后阶段,经常在主力阵容中出现第二甚至第三替补球员。为了避免新赛季继续出现这种情况,天津泰达队今年也算提早下手,钱犇宬钏、兰菁轩、李江和王政豪四名梯队小将随队训练,苏缘杰等国内球员陆续到队试训,都是为了能让施蒂利克尽快确定新赛季的一队阵容。

“所有人现在都在接受考察之中,在确定31人大名单前,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每个人都拥有机会。”施蒂利克说道,“这其中也包括外援。我们拥有四名外援,但每场比赛只能有三名外援登场。我们会演练不同阵容和战术打法,届时再根据不同的比赛对手进行战术选择。”

瓦格纳将成桥头堡

瓦格纳的加盟,无疑是天津泰达队今年引援的一大亮点。他的到来也为天津泰达队新赛季的打法定下了基调,那便是边路突破后的下底传中。虽然到队只有短短几天,但是瓦格纳的实力已经得到了全队上下的认可。

这名高中锋不仅在身高上高人一筹,在个人技术上也展现了不错的能力。这意味着在未来的进攻之中,瓦格纳不仅能够在禁区内等待着队友下底传中后的门前抢点,还能在反击中起到桥头堡的作用。

德国前锋瓦格纳是泰达今年引援的重点

在上赛季中前半阶段,天津泰达队的反击踢得有声有色。阿奇姆彭的速度屡屡撕开对手防线。如今,瓦格纳的加盟将让天津泰达队在反击中拥有更多选择。如果在边路反击后进行下底传中,拥有身高优势的瓦格纳可以在禁区内抢点。如果从中路起高球反击,瓦格纳也可以利用身体倚住对方后卫,用头顶或者脚踢为插上的队友做球。

阿奇姆彭和乔纳森该选谁

显然,对于一支打反击的队伍来说,一高一快的锋线配合要更有特点。天津泰达队的昔日外援迪亚涅如今在土超联赛中踢得风生水起,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并以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队。而在2017赛季最后阶段,正是迪亚涅和阿奇姆彭一高一快的进攻组合显现出威力。当然,天津泰达俱乐部当初放弃迪亚涅也是有原因的,毕竟迪亚涅此前在自律方面出现问题,如果不是他在2017赛季初期迟迟找不到状态加上长期伤病,想必天津泰达队当时也不会在保级区内如此挣扎。

阿奇姆彭或搭档瓦格纳出线在锋线上

有了此前的经验和教训,天津泰达队应该意识到,一高一快的打法能成为目前队伍摧城拔寨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根据目前情况,瓦格纳和阿奇姆彭应该会成为新赛季的主力搭档,但就像斯蒂利克说的那样,他会根据对手来选择不同的外援组合。这样来看,射术出众的乔纳森依然拥有机会。另外,不排除在需要强攻时,斯蒂利克派出瓦格纳、阿奇姆彭和乔纳森的前场外援三叉戟组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