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体操队回访日本训练 肖若腾:其实没啥秘密可言

腾讯体育讯(撰文/叶珠峰)2月11日一早,中国体操男队一行17人出发前往日本东京。春节前,日本体操男队曾来北京与中国队进行为其一周的训练。此番中国队对日本队进行回访,将双方的交流活动延续下去。

众所周知,体操项目是打分项目,运动员最终成绩由难度分和完成分构成。难度分取决于动作难度和编排,完成分取决于完成质量。因此体操训练中的动作难度往往被视为“机密”,甚至连贯动作的视频拍摄都会被禁止。因此,中日两支高水平体操队合练互访确实罕见。

三代男子全能王同框

但是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还是积极促成了这次活动。中心主任缪仲一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日两国虽然在世界大赛中是竞争对手,但也有义务共同引领体操运动向前发展。两队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此前,缪仲一曾多次考察日本体操的发展,他观察到日本队在科技保障方面有独到之处。日本训练中心餐厅的配餐,营养成分配比、热量具体、科学,基地中视频回放系统非常先进,都值得中国体操学习。

作为队中的主力队员,世锦赛全能冠军肖若腾最想看看日本队的场馆、器械。“技术方面其实没有太多秘密存在。并不是我做出一个动作,对方一看就能马上学会的。当然我到日本去是想看看,有没有自己没运用,但很新颖的训练方式或动作技术。”肖若腾的教练团队中,前奥运冠军滕海滨希望考察下日本的后备人才训练水平。

肖若腾的室友邹敬园称,自己要好好地向日本队学习一下自由操和单杠的技术。另一位男团冠军成员邓书弟则比较关注日本队各个体操项目的发展方向,希望针对自己需要提升的问题去进行研究。

此前的交流活动中,中国队员与日本全能王内村航平都成了“好哥们”。内村也对中国运动员训练时表现出来的认真和刻苦表示赞赏。缪仲一表示,这次交流互访的尝试也得到了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认可,希望未来能够将这种沟通常态化、扩大化,中国队不但与日本,也希望与美国、俄罗斯等体操强国共同合作,推动世界体操的健康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