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胜釜山 首尔将与朝鲜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2月11日下午,在位于忠清北道的镇川国家队运动员村,首尔市长朴元淳在介绍首尔市的申奥优势。(韩联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2月11日消息,大韩体育会当日在镇川运动员村召开定期大议员总会,经投票,首尔市以过半数优势击败唯一竞争对手——釜山广域市,将与朝鲜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报道称,从举办国际大赛的经验、基础设施方面来看,首尔都占绝对优势。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去年9月19日发表《平壤共同宣言》时就推进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达成一致。

据韩联社报道,今后,首尔市将接受由文化体育观光部、企划财政部实施的政府评价。评价结束后,文化体育观光部将向国际奥委会递交政府保证书以及申办奥运会的申请书。

据首尔市政府去年提交的一份估算资料,韩朝如能合办2032年奥运会,需在15天内举办33个项目,预算金额约为3.85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3亿元),首尔市和中央政府将分别承担30%,其余40%由奥运会组委会负担。首尔市将积极响应国际奥委会提出的实效战略,尽可能利用现有设施而不新建体育场馆,但考虑到朝鲜基础设施薄弱缺失等情况,预计上述费用将有所增加。

首尔市长朴元淳表示,1988年的汉城(现首尔)奥运会为东西方冷战格局注入暖流,平昌冬奥会成为韩朝和平和解的试金石,韩朝如能成功申办2032年奥运会,将为半岛和平划上圆满句号。为此,首尔市将与中央政府积极合作,踏实稳妥地做好准备,迎接半岛全新时代的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